有好一陣子沒有更新美妝心得了。
中間跑去補看言情小說太有fu拼命寫那系列。
然後後來也一直再看其他小說繼續擺爛。
到這一兩星期是我正在考試,K書K的爆肝完全沒心情更。
等這篇更完我就要來去等著看進擊的巨人直播啦!!啊!!!
還有這星期的薔薇少女有滿滿的黨主席啊!!!水銀燈我的愛!!!
不過這星期沒有腐REE覺得有點空虛........

嬌蘭的粉底真的很好用。
有一種魔力,吸引你用了他,換了別的都不是滋味。
大概就是:過盡千帆皆不是之感吧!(我到底在文青甚麼呢?

因為海洋湧泉夏天用比較濕,雖然保濕度對我來說沒差,
可是因為太濕了蜜粉就.......
輕裸感BB霜雖然不錯,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薄透的粉底液!

IMAG5795

包裝為一貫黑金調,華貴低調的風格。
防曬係數有點低,才SPF20/PA+,一定要先用防曬打底再使用!

IMAG5796

不知道是我冬天有白,還是沒過敏那陣子用YSL精華液有白?
反正海洋湧泉02用一用就覺得好像比較暗不夠白。
(今年如果補海洋可能要考慮換色號,02還是有點紅欸.......想買黃一點的)
這次就往上挑了一個色號。
之前到BR4試妝,櫃哥幫我用#31的顏色,我蠻喜歡的。
可是後來在新竹遠百試妝,櫃姐強烈的阻止我看黃的........
加上後來買的時候現場色號只有01,02,03......
所以就拿了朋友說看起來是杏色,感覺走象牙色調的01。
用起來還不錯粉嫩感w不會太紅好險!

IMAG5802

裡面一樣是一冊說明書,還有粉底液。

IMAG5805

外包裝長得跟海洋湧泉一模一樣樣。
蓋子上也有嬌蘭刻印。

IMAG5803
只有字母的部分不同。(可惡!我邊聽紅蓮の弓史邊打心得整個錯亂#)輕裸感粉底液的字樣是LINGERIE DE PEAU;
海洋湧泉水感粉底液是PARURE DE LUMIERE。

還有防曬係數當然是晚上市的海洋湧泉比較優秀!
不過都不高就是啦!

IMAG5804

蓋子上一樣有金黑交錯的嬌蘭圖紋。

IMAG5806

壓頭也長一樣。
不過這種壓頭不會很卡粉底在溝槽(GX),
也不會亂滴(資X堂的感覺就會)。
用起來還不錯用。

IMAG5831

推開後還是有光澤,有點像穿絲襪那樣子有肌膚修飾的完美隱隱約約的發光的感覺。
光澤感並不是囂張而高調的光澤。
修飾度遮瑕力比海洋湧泉水感粉底液好。
應該算是「微裸的光透肌」吧?!
海洋湧泉應該就是「水感光澤肌」的感覺。

這罐我是夏天使用,我覺得蠻剛好的。
第一次去試妝的時候那天剛好今年最後一波寒流來,從前一天三十度降到十四度。
結果我試完妝覺得臉有很些微的緊繃感。
我個人推斷她在比較天涼的日子我無法使用她。
後來也證實我的推論是正確的。
這罐購入是出國時買的,那邊天氣大概十七度左右,也比較乾燥。
我覺得我擦起來滋潤度和保濕度不夠,
如果我要用她的話會用滋潤的防曬先打底
(例如SOFINA盈透UV防護乳 IV,是之前櫃姐給我的sample)
因為比較清爽,所以出國到後來我幾乎都是靠雪花秀的粉底和HERA的舒芙蕾撐過我的妝的。
不過我確定的是海洋有稍微比她滋潤一點補水度感覺好很多,
因為我冬天也忘記是不是有先用JILL STUART的保濕粧前精華先打底了。
但是輕裸感這罐我認為我試用的時機是二十度以上由其是二十五度以上。
太乾太涼我都無法好好使用她。

我看其它心得有人提到她有聞到酒精味,
我猜測這款可能有加點酒精,因為我覺得她推開的時候乾得頗快。
或者是我的皮吸收太快(X通常我是用我的愛將小掃把粉底刷來推開粉底,
點開在臉上再刷開,可以達到完美的妝感。
(可以達到更好的遮瑕效果,前提是粉底量要增加點)
不過雖然乾的速度稍快,延展性還是不錯的!

兩罐同時擠一些在手上推開,
海洋湧泉的會感覺到很有補水的水潤感。
輕裸感則是感覺比較乾爽,推到後面一點在我的手上可以聽到沙沙聲。
不過她的保濕度還是勝過不少粉底液啦!
海洋湧泉推開來是水亮的感覺,比較薄透感。
輕裸感則是很低調沒甚麼反光的光澤,不過加上保養的濕潤度會增加她的亮的感覺。
就像是第二層肌膚那樣自然,是屬於裸透感。
兩罐的香味都一樣,所以沒辦法從香味分辨它們。
而輕裸感BB霜我覺得滋潤度還有保濕度都跟輕裸感粉底液差不多。
差別在於遮瑕度和延展好推度。

持妝度我覺得兩罐粉底都很優秀,
不過在我試妝的時候我覺得櫃姐用的粉底大概都被海棉吃掉了,
流了汗後整個活像沒擦哈哈哈!
尤其是鼻子我很容易流汗,那邊妝掉的最快。
不過他脫妝的時候我覺得不會"斑駁"的蠟彩,而是好像隱形一樣很優雅的掉妝。
自從用了她家粉底之後我超級不能接受那種斑駁的掉妝.......很可怕。
回家我自己使用妝感上是頗有差異的。
因為手法不同的關係。(櫃姐都會用海綿騙妳妝很薄,其實都是海棉的關係.......)

遮瑕力是輕裸感獲勝。
相較於海洋湧泉,輕裸感比較遮瑕。
當然用粉底刷打造完美一點的裸妝感,
也是輕裸感妝感會稍微重一點。
跟輕裸感BB霜比的話,遮瑕力BB霜>粉底液。

暗沉度我覺得海洋湧泉我用沒有觀察到暗沉。
這罐也沒有很明顯,不過的確過一段時間應該是有掉妝(因為會擦汗),
所以顏色會比剛上完自然。
(我買#1剛上完會很有我喜歡的明亮感,過一陣子就是自然的透亮感)
不過我覺得#01這個顏色我用起來相當滿意!
之後可能會考慮看#31也有可能會繼續用#01的。
基本上我覺得#01是一個杏色,調色很棒的顏色。
和脖子(我脖子比較暗一點)不會有很明顯色差,
而且粉底色調雖然有比較粉,卻跟我的泛紅搭配起來不會很關公!
是明亮妝感,自然粉嫩的感覺。
而海洋湧泉的#02擦起來就稍微紅一點而且太自然XD
幸好她不會有暗沉,不然肯定會發生可怕的事情!
不過如果它會明顯暗沉就太對不起它的價錢了!!!

同場加映:

[底妝。粉底]GUERLAIN 嬌蘭 海洋湧泉水感粉底液 #02

[底妝。BB霜]GUERLAIN嬌蘭 輕裸感BB霜 #Light

不過歐美系的,就算買的是象牙色系,
我覺得還是跟日系相比偏紅許多。
才會讓我一直想看偏黃的色系。
但其實應該放在一起比比較準確。
下次如果要回購海洋湧泉的話會帶最合自己顏色的粉底去比一下吧。
恩,雖然嬌蘭的象牙色系(#01,#02)跟日系的象牙色比還是偏紅,
但是擦起來卻有臉很粉嫩好氣色而且是自然的感覺。
擦完常常都會被稱讚皮膚看起來那天妝很漂亮感覺皮膚很好。
就好像穿絲襪大家都會覺得妳的腿比較細緻漂亮那樣子。

搭配嬌蘭的絲絨輕礦物蜜粉,我覺得可以打造出真的很完美的感覺。
粉底液裸透又有遮瑕力,像是你的第二層肌膚;
蜜粉擦上後帶有霧面的好皮膚感覺,柔焦的妳的妝容,
就算出汗出油後感覺整個妝容也很細緻,變的有光澤,皮膚看起來還是很好。

繼續加映:[底妝。蜜粉]GUERLAIN 嬌蘭 絲絨輕礦物蜜粉*溫和的好蜜粉!

最近因為長粉刺停止化妝只擦了皮膚科醫生的藥膏好好讓皮膚休息。
前幾天出門時想說要容光煥發美美的出門就擦了他。
順便檢測一下致粉刺的情形。
我覺得擦她我原有的粉刺沒有變的比較粗大,所以粉刺這關應該是沒有問題。
是屬於對我不會致粉刺的。
雖然香,但是用起來我也覺得很溫和,
不會像韓系的底妝常常會讓我覺得臉有些部分癢癢的,有過敏的反應。

然後我一直以為這罐跟海洋湧泉一樣定價,
沒想到她竟然在台灣賣比海洋湧泉還要貴五十元啊!!(糊塗鬼
常賣款加上大眾款賣櫃點可以賺多點www
櫃上買說真的價錢不親切,而且很多櫃姐不是態度不好就是沒贈品(ry
會員制度也不是說很好。
如果不怕可能買到假貨或是去試色不好意思不買的,
我覺得網拍價格親切的多,可以直接上網拍買囉!

有看到傳聞嬌蘭將會出一款新粉底,好期待啊!!
不知道是不是要改版輕裸感?還是要推出新的路線?
總之我覺得嬌蘭的粉底真的都很好用!!

其實我幾乎有化妝都會使用這款粉底,
只是忘了自己沒有拍過妝容照,改天再補上啦!如果我還記得的話.......

延伸:[淺談嬌蘭]一個貴婦品牌,應有的服務態度?各櫃哥姐大評比喔![5/18有更新]
裡面推薦和不推某些櫃哥櫃姐都有詳細說明XD
其實不應該叫淺談w應該叫說明www

差點忘了還有唇彩篇!真的不錯用好想再買一支喔!
在歐洲用也覺得不會乾燥,很滋潤很持久,去歐洲化妝都用他呢!
幾乎都不想用護唇膏,反正在外面時間很長,擦起來又好看~
[唇彩]Gurelain嬌蘭 時尚圈唇蜜 #464*不黏膩、滋潤又持久

 

 

arrow
arrow

    繁花血景♥瑜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