噢好啦人真的是很犯賤。
像我這種小賤貨就是不到黃河心不死,
明明拿試用包就是覺得還好,
還是一直想著好想要買好想要!
又找了另外一櫃跑去試妝,
腦波真的很弱就決定要買了!!!(說到底根本就是為了粉撲理智線斷掉的

這篇不是商業文
是我自掏腰包買的!!!
請不要拿來和其他抽獎的試用文、部落客的業配文相提並論!!!

IMAG7098

好樸素環保的包裝。
英文竟然是lightbulb!!這不是電燈泡之類的嗎?!
難道台灣廠商又給我誇大其詞亂翻譯了?!

IMAG7099

這是甚麼環保標誌嗎??

IMAG7100

這次是在SOGO BR4買的啦!有貼標!
再說一次這不是商業文!!!

IMAG7101

製造日期有新鮮。
新品果然新鮮!!

IMAG7102

打開後裡面有這兩樣東西。
九月前買的話有送這個葫蘆型粉撲,之後不送只單賣,五百五十國父一個!
還有一瓶粉底液。(廢話
然後竟然,粉底液又包裝了一個紙盒(遠目)
而且好像交給萊雅代理後,包裝就會多了一層壓縮膜,
這樣是比較有全新品保證的感覺,我個人是還蠻喜歡的啦!

IMAG7103

製造地還是日本,沒有變成怪怪的(?)國家。
我喜歡日本製造的產品!

IMAG7104

色號櫃姐幫我挑選的是764。
算是偏黃的自然膚色吧?
之前拿過試用包的564好像是偏紅的。
不過764還真的是很黃,我回家之後拿SOFINA、資生堂和嬌蘭一比,
噢夭壽喔,這個是要去當黃臉婆的顏色嗎?
他家顏色難道沒有正常一點的嗎?!
我以為資生堂已經夠黃了欸!!

IMAG7105

一顆要五百五的海棉。
葫蘆型粉撲其實之前就有牌子出過了!
美國有個B開頭的牌子有賣,但是我不記得他的全名。
聽說敲擊好用,但是一顆要一千二台幣左右。
韓國的too cool for school也有出,有大有小,一顆好像兩三百,我覺得還可以。
我知道ETUDE HOUSE也有出,好像也是兩三百。
不過我通通都沒有用過!
所以不要問我他們和植村秀比起來哪個比較好用。
我只是想說一顆五百五真的很貴欸!!

這顆粉撲號稱有做過抗菌處理,
抗菌成度高達一年之久(安安櫃姐妳說話可信度我要打幾折呢?)
櫃姐貌似想表達的意思是不用常洗
不過因為他是白的,我用一個星期不到就很想幫他洗澡了欸.......
網路上我是看到有人建議是一個月洗一次.......

IMAG7107

拿出粉底液,這時候看起來還不是特別黃吧?(因為桌子更黃
然後突然間發現,這罐粉底液竟然不是30ml!!他是27ml!!!
阿娘你騙我3ml的感情啦!!

瓶子蠻簡約大方有質感的!
出乎意料的我蠻喜歡這個瓶子的耶.......-3-

IMAG7108

被面有一堆東東。
然後這個是玻璃瓶,我好喜歡玻璃瓶的粉底液。
拿起來有分量感,看起來有真實感(?)感覺就很優!

IMAG7110

這張意外的拍起來很白皙耶.......
我覺得這個壓頭蠻好壓的,卡粉底在溝槽是一定會的。
不過使用上我覺得還是相當好使用的。

 IMAG7109  

這張是櫃姐當天幫我試妝,大概過了五六個小時後,經歷了汗水的考驗的成果。
下次有機會我再補上自己擦完這款粉底的圖片。

當天中午出門我滿心喜悅的擦上了我的西宮娘娘-嬌蘭輕裸感粉底液,
擦完粉底覺得妝感美的要命,然後拿起快用完被我磨成粉狀的JS羽絨粉餅,輕輕刷上,
矮唷那時候的妝真的是好完美!!(雖然我覺得很厚)

但是好景不常,而且我還沒有發現好景不常啊!!!(慘叫
當我晃得很開心終於決定鼓起勇氣(?)去植村秀再試妝一次,
櫃姐請我坐上試妝台,
然後我看到鏡子整個人差點跳起來,
天啊我的臉,妝容超級斑駁!!!!
可惡的JS!!!害我美好的一天美好的妝容優雅的神態甚麼都沒了啊!!!(為什麼怪JS呢?因為我用嬌蘭一整天也不會脫妝脫成這麼難看!)
櫃姐整個就是傻眼兼嘆氣吧?
然後問我早上是用甚麼?我就不敢抬出嬌蘭,只略略說了用JS的粉餅。
櫃姐整個覺得我的皮膚看起來怎麼那麼糟w
就逼問我有沒有保養卸妝?平常的上妝手法?
因為我當天眼周細紋整個變成馬里亞納海溝了嗚嗚嗚。

後來櫃姐拿了他家美白款的泡沫隔離霜,幫我把殘妝推掉。
推完之後用一附發現新大陸的口吻說,哇!其實妳皮膚蠻好的嘛!反而不化妝比較漂亮呢!
我整個淚灑風中,髮絲一整個就是風中凌亂啊ˊ_>ˋ
那個妝真的是我自己看了都想哭啊。

這個BR4的櫃姐說真的態度比當初我在天母遇到的好很多。
雖然他整個態度很有推銷的意味。
但是只要像我一樣意志夠堅定,想買哪一款就只買哪款,
而且有明確的目標要買的話,我覺得他的態度是不錯而且可以考慮的!

天母櫃姐態度也實在是冷。
我兌換完試用包,就想說在那邊試,但是他完全沒有想服務的意思,
當時我想說服務好妝容好的話就衝動可以一點跟他買了。
於是我只好主動開口說我想看新上市的粉底液。
結果櫃姐還冷冷的說就是你在看的那個阿,就不理我了。
真是有夠......的。
試完因為不小心擠太多,櫃姐也是冷冷看著我,
我自己只好小心不要沾到衣服和包包,從包包裡掏出衛生紙擦乾淨。
不知道是否我那天穿太青春(邋遢)?
所以覺得我不會跟他買呢?如果真的是這樣我還真的是覺得狗眼看人低。
而且說真的植村秀真的很誇張!七月底發簡訊告知7/30,31只限兩天能夠兌換,
但是我收到簡訊的時間是7/30下午了!妳覺得每個人每天都會經過有妳櫃位的百貨就對了?
這種東西還怕人換妳還要做生意嗎?
說真的真的是怒欸,我還不如去找嬌蘭櫃哥。(噢~我下次如果找他買東西我要問他有沒有LINE!!)

回到正題。
用五角海棉擦完隔離霜,櫃姐接著用蛋蛋粉撲幫我點拍上粉底液。
我覺得櫃姐手法OK,雖然有點大力,但是拍的蠻均勻的。
選色上我覺得......還OK。至少肝病和關公我寧願看起來像肝病。
不過我深深覺得再白一點的774我應該也能用欸.......(但是我臉好像比脖子白就是了)
到這時候都還好啦!

後來櫃姐幫我半邊臉拍上蜜粉,他也是厚厚的按壓上蜜粉唷!
然後才用刷子掃掉餘粉。基本上我個人是擇一方法使用啦,因為我是懶人.......
壓完蜜粉妝感真的很漂亮,跟另外一邊脫妝脫到太平洋去的相比。
妝容完整,而且比較薄透自然,雖然相對的遮瑕力稍微低一點。
皮膚當時看起來感覺真的感覺是化妝化得很好,柔焦的效果不錯!
因此也默默的生火了他家的蜜粉........(遮臉)

但是但是,我覺得一方面蜜粉有定妝也有吸油控油的效果。
不過我猜測是隔離霜的關係。
之前我有試用過這款隔離霜在我的手上。當時我覺得天啊我的手怎麼更乾了ˊ_>ˋ
因此完全也沒有生火的慾望。
一擦上蜜粉之後,我覺得我的臉頰開始緊繃了........
我跟櫃姐反映,結果她竟然說還好啦還好!
蜜粉本來就是要用來定妝的啊!一點點緊繃感OK。

然後我誠實的跟他說,我覺得可能是隔離霜太清爽了耶!
櫃姐又開始幫我洗腦,說不同的季節隔離霜的質地當然要不同啦!
回頭又問我說我的隔離霜質地是怎樣子的呢?
我誠實的跟他說我的隔離霜通通都是乳狀的。
於是他就繼續推銷他家隔離霜。
順手在幫我刷上前一款限量的腮紅。(就是兩色組成那個)
腮紅淡淡的,帶了珠光,我覺得蠻漂亮的!
有機會我想我會回去買他家蜜粉和腮紅!!
但是我不會買泡沫隔離霜的。
我不想乾死自己。

回程的路上,妝感還是相當漂亮。
可見蜜粉的定妝和粉底的持久性都夠。
我也沒有觀察到暗沉的情形。
我個人覺得這款的持久度不錯,不暗沉度也優秀。
自己使用起來的時候並不會覺得乾燥,因此判斷滋潤度保濕度OK。
但是臉部保濕一定要做好。

之前試用時只噴了理膚寶水的噴霧直接擦防曬就上了粉底,
結果雖然擦起來不乾,但是奇怪的是覺得貼妝度不夠,
有點浮浮的,需要一點時間後才能夠融為一體。
不過因為當天沒有認真擦完乳液再擦防曬,我怕太乾就沒有用蜜粉定妝。
上妝時間大概四個小時,中間有兩次大流汗,但是妝還是蠻完整的。
除了按壓擦汗有掉一點,大致上妝容還是維持著。
單擦我個人覺得不會太乾,也不會過於濕黏。

但是我覺得去試妝完這款之後,過了不久我的臉有點癢。
大家可以看我上面那張圖,最下面有一個比較大範圍的紅點。
後來我仔細一看,除了有點過敏感覺癢,還有脫皮.......
代表真的那個隔離霜太乾了啦QAQ
結果因為真的很癢,我把那邊抓破皮了,好幾天臉上那邊都紅紅一大點QQ

說了那麼多還沒說到光澤度。
大家應該都等急了想把我綁上火刑柱逼供了。
事不宜遲,為了我的生命安全我馬上開始分析!

用了試用之後覺得好像也還好,頗普通欸。
感覺真的沒有非常光澤,說強大好像也還好?真的覺得文宣好像太過了一點。
應該說是這樣的妝感不只他們家有啊?
光澤感還不錯,不過我覺得我只擦防曬也可以很光澤(欸?
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嬌蘭粉底(我可以加上防曬讓半霧面感覺的嬌蘭變的比較有光澤)。
但是價錢當然還是植村秀<嬌蘭啦!
不然便宜一點光澤感底妝可以買HERA就好了。
HERA我覺得光澤感比植村秀更優秀!!
差不多價錢YSL也很光澤,而且光澤感更好,整個走ㄏㄧㄠ掰路線。

後來我跟學長聊過,我們一致認為,植村秀這款的光澤,
他不是像HERA或韓系底妝走的是濕亮感的光澤底妝,
也不是YSL感覺整臉很明亮很閃耀的底妝。
他的確有他的閃耀,但是相比這些燭光數大的底妝,就變得好像比較微不足道了。
如果說YSL是探照燈,我想植村秀大概感覺起來就是普通日光燈吧?
我覺得以他英文的品名來看來貼切一點。
也不是說我不喜歡這樣子的妝感,只是覺得驚豔度被打折了。
期待越高,失落感自然容易越重。
不過我還是要說,他真的是一款不錯的粉底。
光澤度有、持久度有、滋潤度還OK的。
但是!!我個人還是喜歡韓系那種濕亮感底妝。
這樣子看起來皮膚會感覺很好很飽水,更符合水噹噹的感覺!

遮瑕力有但是不算好,擦起來不會厚重。
這點我蠻喜歡的。
延展性也不錯,我覺得蠻好推的。
用粉撲推的話我覺得也是不錯,但是覺得好像也很普通。
沒有特別強大的感覺。
可能我不太習慣點拍方式上妝,
我平常的使用習慣是使用粉底液點開在臉上再用粉底刷刷開。
或者直接拿粉噗嚕開他們。
所以我覺得我用葫蘆粉撲點拍上妝,比較容易有色塊。
不是那麼均勻。

我這次還有燒微實驗了一下粉刺。
圖片上依然可以看到我有瑕疵的部位。
那是我看過N次醫生後才確定的粉刺群。
很長的時間一直沒有好。
一開始用只是覺得疑似會粉刺比較大,雖然我沒有長出新的粉刺,
但是一直在治療那邊的粉刺本來變的比較平也比較不紅了。
不知道是假日化妝,還是因為卸妝次數比較多(因為一直畫失敗很濃妝)
我覺得我的粉刺好像變的肥大起來。也變得比較紅。

所以我又把我手邊放著的三款粉底做實驗。

植村秀的鑽石光,約莫上妝四小時,卸妝時感覺到:
上妝時間一久目測皮膚細緻度不太好(嬌蘭會看起來天生麗質到不行);
按摩卸妝時感覺到粉刺變的比原先粗大相當多。
卸完妝洗完臉看鏡子,粉刺部位變得相當紅。
而且粉刺處有出現發癢的情形。
但是這是我個人個案。目前沒有聽到其他人有致粉刺的反應。
可能等我粉刺好了(他們怎麼不快點好啊~QAQQQQQ),用起來又沒問題了?

隔天我用了嬌蘭,感覺狀況就比較好,這些反應幾乎沒有甚麼出現。

接著,那個粉底的香味是怎樣@@"
被萊雅買走之後就開始加香料?
我記得舊款好像沒香味。
我不喜歡那個香味ˊ_>ˋ
而且我把整個壓頭扭開之後直接看粉底液的時候,
好像聞到一股刺鼻的氣味,有點像是酒精。
強烈的香氣是為了掩蓋酒精嗎??

我個人覺得這次這款粉底在各方面,
都越來越有萊雅的影子了。
品質是還不錯!不過香味可以好聞一點嗎?

我當初有拿取試用,試用的色號564說是偏紅,
可是擦起來我覺得在我的臉上又黃又紅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然後沒擦粉底的額頭硬生生比我的臉白XD
突然想起之前抽到植村秀粉底(前一代)那個黃的像肝病的粉底...........(倒地
這次的764也是很嚴重的偏黃。
我好像跟他家不是很合。
尤其是顏色的問題很大條。
好想買白一色號啊~好想買不那麼黃也不會紅的顏色啊~啊!!!

噢靠,我寫這篇寫到快吐血。
我等下要去統計我打了幾個字。
有夠長。感謝耐心看到最後。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繁花血景♥瑜yu 的頭像
繁花血景♥瑜yu

はいゆの異想世界

繁花血景♥瑜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