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嬌蘭深似海,荷包從此流到乾(哭
這款照例又是看到新聞稿又蠢蠢欲動的產物。
買完他之後我又一窮二白了(倒地不起

這款雖說標明O月X日上市,但是跟五月上市的唇蜜不同。
唇蜜蠻早就到貨可以看也可以試了,但是這款我上市前一天去問,
櫃姐的答案是有現貨但是試用品還沒到,
隔了一周我去另外一櫃問也是一樣的情形。
所以我又做了crazy的事情,就是沒試就把他買回家了。
想說嬌蘭應該不會難用到哪裡去(哪來的信心呢?

當初想買他是因為冬天用的海洋湧泉到了夏天,
雖然不會覺得太滋潤,但是比較濕,幾乎每天蜜粉都呈現麵團狀態。
一整個濕過頭啊.......於是就很想買輕裸感。
看到BB霜的消息,發現容量比粉底液多10ml,價格也比粉底液便宜,
所以就一直等一直等到他上市。
太心急又怕沒貨了,就不想等試用品到了(ry
不過我看嬌蘭寄來的DM沒標這款是限量品,
櫃姐跟我說是限量品欸.......(側目櫃姐

 

IMAG6206

BB霜內容含一條BB霜(廢話)還有不會看但是讓人覺得他有用心的說明書。
外盒一樣是嬌蘭低調華貴的外表,黑底燙金字。

是說在各個品牌都開始推出CC霜之際,
他才出了BB霜說真的是有點晚。
何不考慮直接叫GG霜呢w
我想嬌蘭是有足夠的自信才推出這款的吧?
到底是不是這樣子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欸

[我又邊打心得邊聽PSYCHO-PASS了,啊撕。這是我看第五次了吧?(驚)]

IMAG6204

跟櫃姐說了一下之前用的色號後,他說我拿LIGHT沒問題。
我本來也不覺得我會拿到MEDIUM啦(ry
所以我就包了LIGHT回家。(唉唷眼影霜粉也好誘人喔,可是感覺很貴又不夠耐用)

IMAG6202

BB霜的防曬系數是SPF30/PA+++,跟粉底液相比算是很不錯的防曬力了!
粉底液只有SPF20/PA+。

粉底液:30ml/2150元(我問了才知道他比海洋還貴50!一直以為他是2100.......)
BB霜:40ml/1850元
(以上都為專櫃價格,免稅大概有八折到八五折左右的價格)
這樣單單看起來不比較兩種的差異,都是輕裸感系列是人都會選BB霜比較划算是吧!!(猛搖觀眾肩膀

 

IMAG6209

以BB霜的外包裝來說,算是蠻有簡約乾淨又有嬌蘭的質感的。
管身呈現出米色的珍珠光澤感,搭配上有點鏡面感的蓋子。
軟管的設計,真空的包裝,很是衛生。
而且比起粉底液,整體重量比較輕,出門攜帶也方便。
也不怕不小心打到摔到地上會破掉(海洋就掉過害我一身冷汗差點跑去收驚

IMAG6211

採用壓頭的設計,使用便利。
壓出來的時後不會飛濺。
但是,他的壓頭壓起來會有點卡卡的,
一定要從正中間壓下才好壓,如果從邊緣一點壓就會不好使用。
以他的售價和品牌品質,我覺得這實在是不應該犯的問題。

蓋子上也有嬌蘭的品牌刻紋。

IMAG6212

左邊是海洋湧泉#02,右邊是輕裸感BB #Light。

會發現竟然BB霜的Light色號竟然跟02差不多!!
這款BB霜的顏色真的不白!!
如果皮膚很白皙的人我建議還是去看粉底液比較合適。
我春夏交際的時候覺得02有點太暗還想找亮色一點的。
原本擔心Light會太白,沒想到顏色竟然如此www

IMAG6391

左邊是海洋湧泉#02,右邊是輕裸感BB #Light。

稍微推開,發現其實還是海洋湧泉再深一點。
BB霜有稍微淺一點點,也就一點點而已ˊ_>ˋ

 

IMAG6392  

換個角度拍,一樣左邊是海洋湧泉#02,右邊是輕裸感BB #Light。

好推度:海洋湧泉>輕裸感BB
保濕度:海洋湧泉>輕裸感BB
薄透度:海洋湧泉>輕裸感BB
遮瑕度:海洋湧泉<輕裸感BB

兩款都很好推,但是海洋湧泉更勝一籌。
海洋湧泉比較水,是粉底液的質地,流動性會比輕裸感BB高。
輕裸感BB雖然比較稠一點,但是也算很好推的質地了!
保濕度無庸置疑的是海洋湧泉好許多!
喜歡薄透就挑海洋湧泉,喜歡遮瑕點就挑輕裸感。
輕裸感同系列的話,BB霜的遮瑕力裡所當然又比粉底液好。
我個人覺得冬天適合海洋湧泉,夏天適合輕裸感。

基本上上起來的妝感也算是薄透。
但是具有一定的遮瑕力,畢竟他是BB霜。
對我來說臉上的泛紅還有紅紅的類似粉刺(?)一直消不掉的印子以及黑眼圈都可以遮掉。
本身瑕疵並不算多,基本的都可以解決。
擦上後,跟同系列的粉底液給人感覺是像女生穿上貼膚的絲襪一般的好膚質的感覺。
而海洋則是有一種自然水潤的光澤感。
妝感是比較半霧面的感覺,但同時又帶有低調微弱的光澤。暗沉度我沒仔細觀察(抹臉)
持妝度我覺得和粉底液一樣都蠻優秀的,大熱天也不太會掉光光!

香味和同系列的粉底液還有海洋湧泉都是相同的香味。
此外我發現雖然嬌蘭頗香,但是我用起來覺得很舒服不會過敏。
韓系的HERA,我發現只要我持續用一陣子,
而且不是用來補妝,而是一大早拿來當粉底的話,
我的皮膚會變得很容易過敏,擦上HERA,然後就很容易覺得臉邊緣很癢。
如果只是補妝的話機率倒是不會那麼高。
BTW我覺得台灣的天氣也有關係,出國期間我擦HERA幾乎完全沒有過敏問題。
(我對HERA真的是又愛又恨ˊ_>ˋ愛他的光澤感和滋潤度,但是又恨他會讓我容易過敏)
這個完全不會,就算長期使用也沒有問題。
不會讓我變得容易過敏,使用時也不太會敏感刺激。

這隻BB霜坦白說我覺得他表現蠻平穩的。
但是也沒有好用到讓我很驚艷的感覺。
真要說的話就是不一定要買這隻BB霜!
荷包夠深的話建議還是看粉底液好~
粉底液色號選擇多,BB霜坦白說真的又夠不夠白
(BB霜在國外好像算提洛可可系列,修容的那個系列喔)
比較追求遮瑕力的人也是可以考慮啦!
畢竟容量大些好攜帶,又比較便宜點

題外話:
出國玩時因為以為是夏天(嗯?),國外只有15度上下,
還有到10度的,帶錯粉底(就是輕裸感BB霜),讓我後悔啊~~
因為太涼皮膚不夠保濕擦他會有點浮。
超級後悔明明看溫度十二~十五度還想說會高一點,粉底也裝好了,
就沒再分裝海洋帶去。結果果然........唉~
後來都靠雪花秀稱日子XD越講我越想去買雪花秀了><

 

arrow
arrow

    繁花血景♥瑜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