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傾國王后~王道之日殞篇
卓洛布赫˙阿斯爾(巴日)&司徒凝(孟蝶)

這本是我這系列裡面比較喜歡的一本。
這本也是我最先看的一本。

故事一開始是女主角在荒野救了男主角。
但是故事沒那麼簡單~
不是就這樣兩個人日久生情開始放閃。

男主角本來是北國武皇,炎武人的領袖。
身分尊貴無比。
女主角是被嫁過去和親的中原王朝的皇女。

一開始女主角忘記了之前的前塵舊事。
以為自己就叫孟蝶,有著前衛的思想(我差點以為她是穿過來的)。
男主角一開始被救後就認出他,
但是對自己施了咒的女主角完全覺得男主角在唬爛他。
甚至不承認自己就是司徒凝。

女主角的哥哥就是萬惡的大魔王司徒爍,
他無良的欺騙自己的妹妹(司徒凝),甚至殘害手足(司徒清)。
讓女主角天真的以為照著哥哥說的去做,
他就可以和丈夫過著夢寐以求的平凡幸福人生。
殊不知哥哥心裡只剩下統一版圖的霸業。

被欺騙的女主角,背叛自己的丈夫薩朗的女主角,
帶著愧疚,看著丈夫跳崖(老梗),被丈夫的族人指責叛國。
怎樣都無法原諒自己。
太過天真,以為這樣子幸福的日子就會來臨。
以為聽了哥哥的就能讓哥哥和自己都完成夢想。
結果丈夫和族人,還有那麼多人都因為戰爭死了。
女主角帶著愧疚,滿滿的愧疚。
對丈夫、對自己還有對被自己害死以及相信自己的那些人。
於是她對自己的過錯無法原諒,對自己施下了無間罪咒。
讓自己夢了一個又一個的夢,
而支持她走過一個又一個宛若人生的夢的力量是,可能在夢裡或是盡頭和自己的丈夫再相見。
因為在夢中走過了太多生老病死的人生,
女主角一頭青絲也變成了白髮,那是她無盡的痛。

男主角雖然看起來很恨女主角,但卻是因愛生恨。
他恨女主角為什麼瞞著他,他恨女主角為什麼不願意相信他。
甚至是恨為什麼女主角要背叛它讓他的族人被殘殺。
一年一年的戰爭,一堆一堆的傷兵,還有一點一點的背叛。
就算跳下山崖前,也還是相信自己的薩仁(妻子),把最後一眼留給了心愛的妻子。
但是赤裸裸的背叛還是無法改變。
後來在荒原被女主角救起的男主角,一眼就認出了他的薩仁。
就算忘了,就算恨,但是愛還是讓他選擇了原諒。
愛恨不過紅塵一眼,那麼多的恨,還是贏不了那麼多的愛。
愛讓他選擇了原諒自己的妻子。
目睹自己的妻子在夢中夢,留了淚,那麼多的痛、那麼多的恨都已經變得無所謂。
畢竟自己心裡還是愛著她的。
自己的妻子無法原諒自己,在夢中夢中期盼著能與他擦肩甚至再相遇都是一種幸福,
看了那麼多的生老病死,悲歡離合,一頭烏黑的秀髮都白了,
還是堅持著想要遇見他。

故事裡面我覺得最可怕的是女主角被男主角從陣裡拉出來,
去拜訪村長那一段。竟然是無人的荒野、廢棄的村莊,
用九死一生的概念布成的陣,
廢棄的村莊在女主角看來竟然是有人的村莊。
而要走的時候還化身為鬼,拼命的追逐女主角。
半夜在看小說的我突然覺得有點毛毛的。

還有飄撇出場的單鳳樓讓我覺得好神好颯爽~
會解咒又有見解然後會賺錢!!!
我好喜歡這個角色~~
超希望之後有她的故事!
果然冠世墨玉就是她的故事嗷嗚~(今天剛看完)

目前看王道系列的故事我最喜歡這本,因為比較悲傷~
不過主角的喜愛程度的話我喜歡冠世墨玉再來是凜霜城主(好喜歡這個城的名字)。

比前面兩本更喜歡更推薦這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吉 傾國王后 王道
    全站熱搜

    繁花血景♥瑜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