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寫心得了,本來想繼續擺爛下去.......(?!
忙報告忙考試,忙完考試小紅找上門,小紅還沒走又感冒了(哭)

去年十一月,我給了他六顆星的心。
因為那時候還沒刷過粉底,單指刷粉餅我願意給他六顆。
今天二月,我用了她刷粉底,分數卻往下降了。
當然不是它不好用,是諸多的原因造就了他分數的降低。

說到這支粉底刷過去一年多來一直很紅很有名。
台灣在資生堂國際櫃販售,名為「尚質粉底刷」,
售價要九百八台幣,雖然可以打九折但是還是比日本貴多了!

日本的名稱就直接寫131。
就算以匯率3.8買,在機場免稅店買沒有折扣,也只要約莫七百元。
更何況日本藥妝店還時常有折扣,買到五六百元也不是難事。

不過日本版的刷套和刷桿還是跟台灣販售的不同,
基本上我還是覺得刷頭部分沒有差異。
外殼台灣是方形的塑膠盒,日本的是像照片裡的外盒,
可以看個人喜好做選擇!

(請忽略旁邊插花的唇蜜w)

這支粉底刷我一開始用了蠻久都不敢用來刷粉底。
雖然聽說用她刷粉底會好像奇蹟~一樣XD
但是也聽說洗了不好乾,所以一直不敢貿然嘗試w

一開始只用它來刷粉餅。用她刷粉餅妝感會蠻無瑕精緻的!
但是卻不是粉很厚重的感覺,而是薄透的遮瑕!

刷頭很特別的採用了”斜角平頭”的設計,
跟過往的粉底刷大不相同!而這個設計也大獲好評!
自從資生堂體系推出了這樣的粉底刷後,
這種型的粉底刷變成了一種風潮。
不管是後來ESPRIQUE在日本推出的粉底粉餅刷,
還是我在淘寶看到一堆這樣的刷子。
甚至是後來DIOR推出的粉底刷都是採用斜角平頭的設計。

在使用上,我的確覺得斜角平頭刷粉底很好用!
我之前有買過EDM平頭刷,但是我覺得刷粉底很不好用。
刷鬆粉對我來說也不是很順手。
一般扁平的粉底刷,又容易有刷痕。
所以相比起來斜角平頭粉底刷算是相當的出色!
可以刷粉餅也可以刷粉底。

雖然刷頭偏小,處理起來速度會比較慢。
但相對的細節可以處理得很好。
而且妝感很自然服貼!不會有粉粒的感覺。

後來某天終於下定決心用他刷了粉底!
果然有驚為天人之感!

用過之後毛會變成一小束一小束的,
不過刷起來仍舊沒有刷痕。
跟當初手上LSY KITTY刷具組裡面的粉底刷相比,
真的好用許多。

毛也非常柔軟,完全不扎臉,
就算是眼周部分非常細嫩敏感的地方也能感覺到他的柔軟。

不過驚為天人的感覺卻在使用後逐漸消失........
用了兩三次刷粉底後我便拿去洗,
因為刷毛很密的關係,在內側的粉底很難洗掉,
而且用普通的清潔劑一定洗不乾淨。
每次洗都要出動植村秀的筆刷清潔劑或是大創粉撲洗劑。
(洗粉底刷幾乎都要靠這兩樣)
就算出動了也無法真的洗得很乾淨。
因為內側真的很難洗,所以洗起來又要撥弄,
真的覺得非常傷刷毛w雖然他只是纖維毛w

而且最重要的是我覺得清洗完之後,
刷起來變得容易刷出來有刷痕,更容易團結成一塊,
變得更不好洗,更不容易乾。

當初還沒洗還驚為天人的時候還多買了一支。。。
是上網拍買的日貨連線,還有一個可愛的收納盒~

唉,太衝動果然不是好事呀ˊ_>ˋ
現在只用他來刷粉餅了。

然後如果有附上刷套阿還是甚麼的會更好。

arrow
arrow

    繁花血景♥瑜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