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河图是一位內地的網絡歌手,從高三朋友介紹我可以在哪找到後,
我就掉入了他的魅力之中。但是台灣說真的他真的不怎麼為人所知。
喜歡中國風歌曲,古典風格的千萬不可錯過呀!

這首伶仃谣在我弟一次聽我就愛上了,找了很久才找到完整版的。
當時河图剛發售《風起天阑》專輯沒有多久。伶仃谣就收錄在這張專輯中。
沒有買到風起,讓我真的是非常遺憾ˊ_>ˋ
當然河图的好歌不只這一首。只是這首讓我像打雷一樣被打到,就決定先介紹這首。

伶仃谣是一個故事性比較弱一點的歌曲。
不如河图的成名曲《倾尽天下》或是後來的《風起天阑》具有很強烈的故事色彩。
但是整個曲風很婉轉,很平靜,又帶種哀傷。
歌詞也非常漂亮。
狐离的詞都相當的漂亮。語句工整,字數相同。

 
(歌詞來自河图音樂專頁)
词:狐离
曲/唱:河图


杳杳飞花  散落天涯  让那些白骨  别忘了回家
清明灞上  牧笛悠扬  催行人断肠  又泪如雨下

浅浅池塘  锦鲤成双  风缠绵着刮  听一夜落花
生死茫茫  雪衣如华  伶仃的白发  梳弄着牵挂

谁在哭啊哭伤了城墙  谁在笑啊触目的荒凉   
谁的眼啊嘲笑这浮华  谁安静地不用再说话

流云流走我指间的沙  风吹旧了黑白色遗画
你种的柳新长了枝桠  莺飞草长又一年春夏
流萤四散  殇歌安详  远行的灵魂  已不再回望
杏花村庄  炊烟初上  哪一程琴声  弥散了天光

谁在哭啊哭暗了天狼  谁在笑啊透骨的丹砂
谁的青衫被暮色埋葬  谁的梦还有蝶翅轻展

暖黄烛光谁剪了一晚  门前石阶泪多了几行
谁推开了那雕花的窗  怕你漏看引路的沉香

槐火纷乱    寒烟微凉    你在彼方     莫失莫忘
桥边的童谣  会不会唱    唱你留下的   那些过往

雨落隔岸  河过忘川  沉默的船家  你渡谁过江
曲水弯弯  陌上谁家  点灯的姑娘  他回来了吗


(斜體字是我最喜歡的一段詞)

整個歌詞,有一種淡淡的哀傷(有一種清明節很適合聽的感覺:P)
對岸網友也很會作MV.......畫面搭配得很有意境。
一個人的孤單,一個人的寂寥;無法回家的遺憾,漫天撒落的花瓣。
連天狼都被哭暗了的哀傷。
暖黃燭光誰剪了一晚的剪字用的超棒,非常的美。
就好像"春風又綠江南岸"的"綠"字一樣非常有意境。
點著香,殷殷盼著人歸來,想著不要忘記那些過去,
最後卻沒有點出結局是如何,只淡淡的問了他回來了嗎?
有點反問,表示著未歸的人,已經到了忘川,就快要忘卻前塵,
就算忘記了,卻還是留下了一種遺憾的悲涼。

河图用他的嗓音,一種吟唱,帶了點婉轉、戚戚。
溫柔的,又有磁性的。段落表現的聲音大小,也可以傳達出感情。
覺得很有感情,聽了會有想落淚的衝動。
心中液滿了感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河图 伶仃谣
    全站熱搜

    繁花血景♥瑜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