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剛好保養品用完了,
又不想跑到市區難停車的小屈買小蘇(純粹懶)
就在遠百和老媽選一家買保養品了。
這也是我第一次這樣整系列使用百貨公司的保養品。

當時本來考慮了佳麗寶,資生堂,契爾式,歐舒丹,蜜葳特和高絲這幾家。
歐系的歐舒丹和蜜葳特,乳液的容量都很少,
感覺隨隨便便就會被我的皮喝完了(!)
契爾式本來很有好感,但是一查心得發現有人會產生不良反應,
便不敢輕易嘗試:P
佳麗寶則是一靠櫃就推薦了貴到眼珠子掉出來的DEW系列。
也許是聽說我的皮比較敏感又比較乾吧!
資生堂則讓我感覺最好,除了詳細的幫我介紹,
甚至幫我卸妝從保養一步一步到完妝,還幫我做肌膚測試。
高絲雖然沒有肌膚測試,但是也是有卸妝保養到完妝。
雖然一開始靠櫃看我幼齒(?)的樣子,就推了我綠瓶子的純肌粹系列。
後來是先用在手上,一下子手就感覺到把滋潤感都吸收了,
很快就乾乾的了。後來主動告知櫃姐膚質是較敏感又偏乾,
櫃姐才重新推薦了白色瓶子看起來很有質感包裝的雪肌精極淬系列。
以整體靠櫃的感想我比較喜歡資生堂.......
那為什麼我會選擇高絲呢?
第一、雪肌精極淬系列的乳液,
   在去年冬天dear曾經給我過小ml數使用過。
   當時感覺還不錯。
   香味雖然使用到後來覺得不是很耐聞XD
   但是好歹不討厭。
第二、在資生堂靠櫃時,雖然以儀器測試了皮膚的狀況,
   但是櫃姐推薦的兩個系列(白色E什麼的和敏感話題)
   使用起來滋潤度雖然一開始有,但是也很快就吸收掉了,
   皮膚表面變得又開始乾乾的><
第三、雪肌精極淬系列的包裝看起來好漂亮.......(飄走)

其實這段應該也寫到乳液篇去XD

化妝水我是使用II,乳液則是I。
請大家看右邊那罐就好XD

化妝水和乳液雖然要價不斐,讓我有點心痛和慚愧。
但是這一罐化妝水的容量有230ml之多喔!
當然還有更大容量的,但是怕用起來不合,
就不敢買更大容量的了。

瓶身包裝我覺得很有質感,是有珍珠光澤感的瓶身。
寫了雪肌精三個大字跟品牌呈現的主打形象很符合!

高絲本身給我的印象,第一個就是想到雪肌精。
雖然本身是以粉類產品起家的,
但是這方面的行銷廣告倒是很成功。

顏色是有點像沒有那麼混濁的洗米水。
但是還是有點混濁,和之前用的SOFINA透美顏是完全透明的不相同。
質地是真的很水狀,不像很多宣稱高保濕的化妝水是濃稠狀的。

使用時一般櫃姐都會建議搭配化妝棉使用,
但我個人不是很愛這一招XD
因為我覺得那是賣化妝棉的手法(?
所以我都用手,我覺得這樣不僅可以貼合肌膚還可以用手的溫度幫助吸收w

使用這一罐的時候,一開始沒掌握好,
靠近眼睛時覺得很熏眼,是一種微刺但是很涼的感覺。
就是不舒服。
後來想說,那還是搭配化妝棉使用好了,
用了兩三天覺得這樣真是太浪費了><
所以又研究了其他用法,不薰眼的方法。
在使用這罐化妝水時,若要用手拍化妝水,
切記先倒在掌心,先從臉頰部分開始,然後額頭、下巴,
等到手上殘量少了,在靠近眼部,這樣就不會薰眼了。

平常在使用的時候我不會對他標榜的美白還是啥咪功效有太大的期待。
畢竟我覺得這些保養品標榜的功效都不會太顯著。
與其把錢砸在上面,不如做好保濕,剩下的尋求醫學美容。
這罐化妝水對我來說就是保濕的作用罷了。

保濕的效果我覺得也還好。
他有保濕的感覺,但因為高絲是酒精的大本營阿(菸)
所以揮發的速度我也覺得蠻快的。
揮發完皮膚表面就會摸起來有點沙沙的聲音。(我常常會這樣><)
這款應該是沒有藍色的雪肌精那麼高酒精了。
但是說他沒加酒精我才不相信哩XD
所以保濕度的部分其實我覺得他沒有特優,就是覺得不會乾。
不過我不太喜歡揮發快這一點........

但是,某一次也許是因為夏天上粉底太悶(?)
臉上本來有紅紅的小點,變得更明顯。
當天晚上我拿來濕敷之後,
臉上的小紅點就整個被鎮定下來了!
臉看起來也比較亮一點喔!
我覺得他濕敷的功效蠻顯著的,比當普通化妝水用顯著。
但是一邊濕敷我卻一邊心痛倒出來的水都是錢.......(哭跑)
加上他又揮發,我心更痛了......

濕敷的時候和夏天做為一般化妝水時用的時候,
也許是含有酒精的成分,
覺得使用起來有種涼涼的感覺很舒服!
而且雖然我已經用到II的化妝水了,
現在夏天使用的感覺卻不會感覺皮膚很黏膩。
有的化妝水比較滋潤,就比較會有黏膩感,
使用完之後就不想再抹乳液了:P
像是肌X的化妝水就是這樣一個例子。
使用完會有一層膜感在肌膚上,感覺無法吸收,皮膚還是乾燥。
這款雖然揮發完會摸起來乾乾的,卻不會乾燥。

聽說白雪比藍雪溫和,我覺得應該是有。
雖然我沒用過藍雪(菸)
光是酒精量就比藍雪聞起來少很多。
但是我想高絲香味這麼重,
應該是為了掩蓋大量的酒精所產生刺鼻的酒精味吧?!

整體來說這罐是濕敷效果很不錯的一罐。
平常當化妝水使用效果不明顯。
保濕度還好,香味雖然和乳液一樣,
但是好像少了乳液會有的一種黏稠感的香,所以我比較喜歡化妝水的香味。
喜歡的時間也會比較久XD
如果有打折或特賣會會考慮回購這罐化妝水。
畢竟我喜歡他濕敷帶來的效果:D

arrow
arrow

    繁花血景♥瑜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