蠻高興我終於又抽中啦XD
不過Dior的試用品ml數真的該向YSL學習XDD
本來其實我對Dior這個品牌沒啥興趣,
因為以前在我還不會化妝的時候,
老媽用過這個牌子有過敏過。
但是,dear一直對我放這個牌子的火XD
所以當我接到邀請時就給他按下去了!
也抱著應該不會抽中的心態........
之前超想抽到的YSL都沒中(哭
沒想到我中了~~~灑花!

感謝UR和DIOR提供試用品!
不過收到的時候突然覺得好小條阿~~
內心有一咪咪失望><
上次抽到理膚可是給四條呢XDDD

提供試用的色號是一般膚色020。
聽說DIOR的底妝,尾數是0的會偏灰紅,1的是偏黃的象牙色。

製造日期也蠻新鮮的呵呵~
一次出了八個色號,滿足各種需求阿~~(這好像大賣場的標語XD)
這標籤和嬌蘭的長的很像!仔細一看是同一家代理公司的樣子~

雖然是小條試用品,但是很貼心的裡面竟然有一張說明書!
這讓我好感大增XD
雖然這說明書一般我都直接丟掉wwww

粉膚色的外觀蠻可愛的,外包裝看起來就很簡單印個幾的字。
色號直接標在瓶身上,清晰可見,但是亂沒質感的包裝阿。
(到底我的質感定義是........= =?)

防曬係數蠻低的,才十幾。
建議使用他之前先用防曬品打底。
我個人是搭配SOFINA芯美顏美白款防曬清爽型打底。

軟管瓶身很好擠,就是體積小不太好操作。
開口不會太大。但是一不小心擠太用力還是會爆出來wwww
幸好爆出來的量剛好夠我用整臉。

擠出來的顏色真的有偏灰喔!
不過看起來有和我膚色合拍到wwww不會有很大的色差。
但是020的顏色有點偏灰色調,我原本的臉算是偏黃色調。
不上這款粉底液的話其實比較明亮一點。
我猜也許是020的顏色沒有達到提亮的效果。
雖然有偏灰的粉底修飾了原本比較黃的膚色,
但是卻沒有因此達到提亮膚色的效果。
可能是因為他跟我膚色太太太接近又有點偏暗了吧?!

聞起來有點香香的,蠻喜歡這個味道的!
質地有點稠,這樣一坨在手上不太會流動。
質地是液態,但是流動性不大。
推開的時候量要足,會比較好推,不要想著要省粉底比較好。
量不足的話會蠻快乾掉,不是那麼好推。
我第二天使用發現真的很容易乾掉XD
因為是試用品也不敢一次用太多,怕一次就被我乾掉(?

跟我手上目前幾款粉底液
  (資生堂精華粉蜜,SOFINA舊款粉底,艾杜紗BB霜,
              LUNASOL 2010年版粉霜)相比,
他的黏稠度算是最高最不好推。
但是不算不好推(繞口令阿繞口令)
唯一比她不好推的就是BBR啦!但是我要說BBR比較滋潤!
所以在使用BBR雖然比較不好推,但因為滋潤度高,
反而使用起來比DIOR這款好用。

保濕度還不差,我覺得算是一般人秋冬可以使用的粉底。
雖然沒有資生堂的精華粉蜜,BBR的粉底和艾杜紗的BB霜滋潤。
不過一般的膚質應該可以相處融洽。
但是肌膚偏乾的人可能就不太合適了!
像我這個季節用就OK,但我猜我冬天用可能會牆壁剝落?

先來一張最近膚況有點不好點點紅紅的素顏照。

這張是單用粉底呈現出的妝感。

妝感是透亮型的底妝,但不是很誇張的光澤感底妝。
有點像月亮的光淡淡得這樣子。
幾乎沒有感覺到厚重的妝感,很是薄透。
最近這一陣子用過的sample粉底液中
(LUNASOL 2010版粉霜,GA LSF 5.5),
覺得她是妝感最輕薄的一款喔!
其他兩款可能是訴求的妝感不同?也或許是色號不合拍?
總之讓我覺得妝感很重,就是很明顯的我有塗粉底這樣子的感覺!

觸摸臉部單上粉底的感覺是好像喝水完的柔嫩,
一開始上粉底會覺得稍微黏一點點(真的只有一點點),
但約莫過了不到三分鐘左右就會讓我感覺到柔嫩感。

遮瑕度我覺得可以遮住我最近臉上紅紅的點點。
但是至於他遮瑕力好不好,我可以說他有一點遮瑕力,
但不是強力遮瑕!適合膚質好不在意瑕疵的人吧!?
我個人不是很care遮瑕力這一塊,請忽略我的胡言亂語吧!

但是壓上蜜粉以後,透亮感就很容易被吃掉。
拍妝容照這天,我使用的是FANCL春天限量的蜜粉,
不過我當天刷的蜜粉量已經比平常少囉!
但是一刷上蜜粉,妝感還是出來了。
可能和蜜粉的顏色以及粉底的保濕度有關。
反而是剛剛沒刷蜜粉感覺比較有素肌感。

刷上FANCL蜜粉後會覺得缺了一點點柔嫩,變的乾燥。
在有吹冷氣的情況下,大概兩小時後柔嫩感又重新出現。
沒吹冷氣有流汗情形的話,大約是半小時到一個小時左右。

目前觀察的結果,兩頰和鼻翼還未有脫妝情形出現。
不過鼻頭和額頭因為狂流汗所以會有些許脫妝情形。
以這樣的效果我蠻滿意的。
因為我的鼻子是最容易出汗的部位,所以鼻翼還能不脫妝,
鼻頭只有些微脫妝,這樣表現蠻優的。

早上十點左右上妝,到下午三點多,還沒什麼脫妝情形。
而且是在沒吹冷氣有騎車又流汗的情況下。
對於我這樣偏乾的狀況,他的持妝度算是很不錯!
但是有朋友膚質容易出油,就覺得容易脫妝。
暗沉度我覺得幾乎沒什麼暗沉,最多半個色號內的差異。
太棒了!我超怕會暗沉的粉底。
而且當天我真的流了蠻多汗的XD

覺得這款對我而言是一款適合夏末秋初使用的粉底,
冬天可能無法很完美的和他搭擋。
妝感輕薄,透亮型的妝容,很漂亮。
可惜會被蜜粉吃掉><
有淡淡的香味,很是宜人。
膚質比較有油的水水們在冬天應該也可以跟他相處愉快~

雖然這款並沒有特別保濕,質地也比較濃稠不好推,也容易乾掉。
但是妝感真的輕薄美麗,我很喜歡。
這兩三天用也沒有感覺到緊繃感,持久度也不差。
整體而言我蠻喜歡這款產品的!

會有想購買正品的衝動!
哈哈,不過慾望無限,請去我的慾望清單排隊吧XD

09/02調降分數,因為對我而言實在不好推,
要推完整臉有點花時間。
這是跟MandyPai分享一小罐YSL粉底比較過後的感想。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DIOR的妝感喔!

arrow
arrow

    繁花血景♥瑜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