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發現今年秋冬底妝,
有幾個牌子都推出了葫蘆型粉撲了嗎?雖然葫蘆粉撲已經有許多品牌推出了。
但是遲遲沒有造成一股風潮。
普及率不如永和三美人、植村秀的五角分撲、還有各種的粉底刷。
在感覺以上商機飽和(?)的市場,大廠商老調重彈,
期望用葫蘆粉撲創造一股新的旋風。
不論是使用手法上,還是銷售成績上。

今年目前推出的兩款,我都買了!
說真的本來用了植村秀的後我並沒有特別想買JS的。
不過因為太可愛就跑去靠櫃,一問之下已經到貨可以買了。
(台北的超可惡都不肯讓我先買啊~~我最怕限量品買不到QAQ)
試妝之後,其實也只有試在手上,因為很喜歡就買了。(遮臉)
詳細下面會繼續介紹在此不多說,不然梗都爆光光了。

Tokyo_Lash_Mascara
(圖擷取自植村秀台灣官方網站)

參賽者一號:植村秀 鑽石光打亮海棉
價格:550台票。
材質:NBR(某一種橡膠)
顏色:白色
外包裝:塑膠袋一個
備註:九月底前只送不賣。

 

7472-42487.w_650xh_650.jpg&iar=0
(圖擷取自UR新聞稿)

參賽者二號:JILL STUART 美粧海棉
售價:三百台票
材質:未標明
顏色:桃粉色外包裝:美麗的塑膠盒一個
備註:限量販售

IMAG7241

首先來看看兩顆海棉。
植村秀的是白色的,比較容易明顯看出粉底的髒汙。
JS的是桃粉色,顏色的關係可以降低粉底的髒污感。

IMAG7243

腰身:JS的腰比較粗,植村秀的比較有腰身玲瓏有致(?)
頭:JS是普通的圓頭,植村秀的看起來像是不誇張版的永澤洋蔥頭。有點像是伊斯坦堡那種屋頂。

 

IMAG7242

屁股:
植村秀的屁股比較小,接觸面積小,需要花多一點點時間處理。
JS屁股稍大,當然速度會稍微快一點。

IMAG7246

頭頂空拍照。
植村秀是永澤頭,而JS像是一休和尚頭(ry

IMAG7244

JS的葫蘆粉撲獨照。
可以明顯看到毛細孔比較大。

IMAG7245

這張兩顆擺在一起就可以看出,
植村秀的毛孔比較小比較細緻,而JS的相對的大了許多。

彈性方面我覺得是植村秀大勝JS。
植村秀整體彈性非常好,ㄉㄨㄞㄉㄨㄞ的,壓下去也需要花比較大的力氣。

但是我個人卻是比較喜歡JS!
不只因為外觀。

使用起來因為植村秀彈性比較好,感覺海綿體比較硬(好害羞的形容.....)
而植村秀的櫃姐示範的時侯試用點彈的上妝,
這樣子的上妝方式我覺得在我臉上比較容易有色塊不容易推云。
而且因為材質比較Q彈,在點在臉上彈壓的時候我覺得蠻大力的,比較不舒服。

JS在櫃上時,櫃姐示範是先把粉凝霜(對的這是新品,我預訂了還沒收到)挖點在手背上,
然後用粉撲去沾他,再用畫圓的方式推云。
有點像是用刷子在打磨那樣子畫圓的方法。
我覺得JS可能因為毛細孔比較大,吃粉底的情形會比植村秀強。
不過對付粉凝霜似乎量不用多也OK。
粉底液的話就比較會吃粉底。
但是打磨起來我覺得蠻舒服的,不會感覺到很大的拉扯力道。
用點彈的也比較不會像植村秀感覺那麼強烈,比較舒服。
因為JS櫃姐幫我這樣使用,後來我也有拿植村秀的用打磨的嘗試。
但是因為可能植村秀毛細孔小加上Q彈,我覺得用植村秀打磨的方式也會感覺到比較拉扯皮膚。
舒適度都沒有JS這顆好。
不過拿起來的好握度我覺得植村秀的比較好。

JS有一個很像日本過年的鏡麻糬盒子,我覺得算是有點占空間。
但是實際使用後我發現並不會太占空間。
因為粉撲的確需要一個擺設他的容器,而這樣的盒子剛好可以很好的存放。
看起來又相當美觀。
我覺得設計起來相當貼心!

植村秀的就只有一個塑膠袋。
打開後就......回不去了~~
然後用過之後想放,又必須要另外找容器來放。
設計上比較不貼心。
一開始我是鋪衛生紙放,後來我是用蜜粉的罐子(盒子和蜜粉分開賣那種的罐子)放他。
不過要拿起來的時候還是沒有JS這個方便,
又覺得容易沾灰塵。

總結:
一號選手-植村秀
 優點:彈性好、吃粉量小、握起來手感佳
 缺點:粉撲面較小、收納不便、使用起來舒適度不夠好、價格昂貴
二號選手-JS
 優點:使用起來舒適度好、收藏方便、外觀可愛、粉撲面積較大、價格中庸
 缺點:吃粉量比較大、握起來手感不如植村秀好握、限量

 

arrow
arrow

    繁花血景♥瑜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