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道系列老實說我一開始實在很沒興趣追。
一來那陣子看古代稿我覺得很沉悶,瘋狂的追逐現代感和未來感。
最近實在是覺得小說看來看去都看過好幾輪了才把這系列再撿起來看。

不得不說金吉是位有實力的言情作家。
我好像從高中時代就非常喜歡他了!(不小心讓自己的犯罪行為曝光了哈)
要寫情感有情感,要滾滾樂也有滾滾樂,文筆也不錯!
看了坦白說非常舒心啊w
各種風格也都能寫得不錯!
比如說《自來貓》清新可愛的風格;《女王秘書》白目好笑的風格;
《壞男人的末日》蘭斯用一種乞求的態度捧著他的愛情的風格;
《情夫太完美》帶了悲傷的風格。
雖然說故事架構總是以有錢人為主題。
不過言情小說不就是這樣?總裁和秘書,總裁和平凡女,門當戶對的總裁和千金的聯姻巴拉拉的!
換湯不換藥,換來換去就是那一套啊!

王道系列感覺得出來金吉想描繪一個大架構,編輯一個大的世界觀。
但是我覺得用來描寫的篇幅太過狹窄,
以至於格局和情感兩個部分不夠協調,
看起來反而兩邊都不是樣子。
如果想要大格局,可能每本的篇幅還要再增加弄成上下集,
或者是再出一本OO世界觀設定之類的(被打因為想把兩面表現在有限的篇幅,掌握起來真的不容易。
因此也讓人覺得好像少了不少東西。
還是建議金吉寫純粹的愛情故事w
不過這系列也讓我看到了金吉不同的一面,
還有未來的發展性(?)

一開始王道系列並不是一個系列(好複雜
最初是和其他人出的某系列裡面的一本,
不過我也只有看金吉的部分沒有看其他人的。
不知道其中有沒有還有其他關連性。

景物年年~歲歲有今朝(前世:納蘭&妲娃/今生:項陽&巫元宵)
這本是越過了兩個人生。
也是王道系列的第一本,雖然沒有掛名王道系列。

前世妲娃是神廟的巫女,而納蘭是戰士。
戰爭帶走了納蘭,從出征那天起妲娃就不再輕易哭泣。
本來善良愛哭得妲娃,和堅毅果敢的納蘭,
是很平凡很幸福的。
但是戰爭改變了一切。
直到最後納蘭還是沒有以本尊回來。
因為戰爭帶走了他的性命。
可是納蘭決不背棄他的誓言,化身成山神白狼敖督陪伴在他心愛的人左右。
不識字的納蘭,無法說話的敖督,用他自己的方式陪伴。
直到死前妲娃才領悟了真相。
我覺得這邊真的很揪心。

後來就轉生啦,巫元宵是妲娃的轉世,他施了轉生咒讓他記得前世的一切。
但是因為學藝不精(?)所以也記不全。
遇到項楊(納蘭轉生),然後兩個人就光速(?)墜入愛河。
後面我覺得轉生後描述的篇幅實在太短,真得不是很好。
雖然可以用前世的情仍烙印在靈魂上面,所以今生一見面相處起來火速就戀愛這樣w
但是我覺得還是少了一些過程。

比較好的話我是覺得就直接把妲娃單身一輩子,然後戰爭,
王朝為了鞏固信仰和勢力想剷除神廟,
族人改變了看法但是對妲娃幫他們看病還是心存感謝沒有逼--掉她。
最後妲娃快死了然後敖督守在身旁,然後死前的妲娃才發現敖督就是納蘭,
自始自終納蘭都遵守著他的誓言,帶著懊悔和心痛,死去。
然後就有悲劇可以看了!!(變態

再不然我覺得可以像黑潔明的魔影魅靈系列一樣(我也很喜歡這系列),
前生一本轉世一本。內容可以寫得更仔細,格局也會更完全。

本來想要一篇搞定整個系列,但是發現自己廢話太多,
所以這本就自成一篇,後面其他得看感想長度會調整~
寫太長我自己看了都會眼花XD

arrow
arrow

    繁花血景♥瑜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