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L000001200__1280_1280_102400_jpg

雖然還沒上市,不過拜網路發達之賜,已經大約聽完整首曲子了。
這張會大賣!我覺得真的會大賣!
可以到這聽,有字幕:目
還有LIVE錄音版(連另一首「未来」都有喔!):D:D:D

這次的新單挾持的廢怯少女的劇場版攻勢衝衝襲來(?)。
廢怯少女的確是去年讓我關注的動畫之一,四大神手(?)搭配出來的動畫!
其中我讓我關注的是梶浦大神還有虛淵玄。(搞甚麼虛淵的名字有夠難念的!我念完朋友還以為我只念了一個字)
我一直都很愛梶浦,我follow他很認真(笑)

而拜去年小圓臉的ED-Magia所賜,
發售的第三張專輯,銷售成績感覺是硬生生的撐起了!
比第二張專輯的銷量好。
但是他們仍就沒有擺脫第一張由空境出道的影子。

我認為他們為了擺脫空境,因為空境實在是一個太成功的結果了。
他們花了兩年的時間,來到這張新單曲的光降(ひかりふる),我覺得他們突破了一個瓶頸。
也許《Red Moon》的Red Moon、I have a dream;
又或是《After Eden》的sandpipper、
snow falling、symphonia等這幾首歌我也很喜愛,
但是仍就少了些讓我感動的元素。
始終無法讓我擺脫他們在《Seventh Heaven》帶給我雋永又值得一聽再聽的感動。
到頭來我收了三張專輯,裡面最常聽的曲子還是出自第七天堂這張。

今年的曲子,不管是TTB還是moonfesta,又或是來到光降。
算是走的風格比較不同,有如聖歌般吟唱的光降,
有阿拉伯風味的moonfesta,還是充滿了未來感的TTB。
其實他們的曲子都很好聽,也值得一聽再聽。
只是今年的曲子不管是TTB還是moonfesta都讓我覺得女神的高音有點緊。
尤其是在TTB有一種很緊繃的感覺,讓我非常憂心女神的聲帶狀況。
幸好在接下來的moonfesta聽起來沒那麼緊繃,而在光降這一張我覺得恢復到他原本的強盛。
也許這兩年來,女神一直在摸索,在嘗試改變自己的唱法和巡迴太累,導致聲帶或喉嚨出現問題。
基本上我個人還是最喜愛她一開始在空境專輯的唱法:D

光降一開始採用Wakana女神先出場,用一種寧靜又帶有點像是黑暗中指引的光明般,
從寂靜無聲帶出女神略帶憂傷卻明亮清透的聲音。
共鳴感聊繞在耳旁,憂傷似乎被清亮的吟誦給帶走了。
帶有一種歡愉的感覺漸漸進入曲子中。

第二段由Keiko進入,出現了低音部。
好像在低低的訴說著故事,安詳又柔和。
Wakana也一邊在旁邊搭配著和聲,以一種不會壓過Keiko的聲音在旁邊吟誦。
覺得在此時兩人美好的搭配又回到空境時期的完美狀態。
背景音樂的搭配,營造出一種要進入新世界,很遼闊,像是在壯闊天地間俯瞰那種迴響。
重低音和整個音效做的超棒!

接下來Hikaru也加入了和聲,三個人的聲音搭疊起來,
逐漸進入曲子的高潮。
進入高潮前,梶浦先是把音逐漸變小,再放大。這是他常用的手法(笑)
這樣的做法,搭配上重低音,讓新世界的感覺被放大,對比起來更加明顯。
卻又帶有一種逐漸進入遼闊而歡樂的世界的感覺。
Hikaru的聲音主歌段,呈現出的如同簧管樂器的音質呈現的非常美麗,
聽起來又很嘹亮,乾淨的好像晨露一般。
而Keiko則是一直在低低的吟誦,讓聲音聽起來不只是高音的單調。
使得曲子又會有渾厚的感覺。

主歌段在一開始的Hikaru之後,Wakana也加入了和聲,
H和W的主音不斷在曲子中做切換,而且切換的主音非常漂亮。
K也是一直在負責低音,偶爾也會聽到他作為主歌段回音般的音效的編排。

此外,我個人覺得W在這首高音中,有的類似滑音處理的非常非常棒!
雖然一開始聽會覺得可能是音不穩,但是實際聽這是一種感覺起來很難的技巧啊!
要唱高音又要這樣類似裝飾音卻又像小調的滑音,真的是非常不容易。
主歌段的結尾由K收尾,使得收尾的效果非常明顯。
低音的感覺,讓明亮的整個世界好像歸於一種平淡的沉靜。

最後結尾,由W收尾,用嘹亮的女神吟誦,
給人一種幸福又安詳,好像整個人都被洗滌過一般。
而交與W收尾,又會有一種首尾呼應的感覺。

說真的光降這首歌我覺得有改編過麻美學姊的主題曲w
但老實說要改編再加長一首歌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情,畢竟這首歌要給人的感覺要符合原曲,
還需要再多加一些元素,使得這首歌聽起來類似原本的卻又不相同。
梶浦大神超強~
(所以我覺得怎麼歌壇裡有人每次出新輯唱歌聽起來都長很像= =,到底是......)

我不是專業的人,我只是很誠實的將這首曲子給我的感覺寫下。
老實說,這首歌真的有讓我感動的感覺!
聽的時候,真的有讓我覺得很平和安詳的fu,也有一種愉悅感。
但是又感覺是一種明媚的哀傷,配上宣傳片的畫面,好像有一種哀悼。
會讓人,有想落淚的感覺。
(尤其是阿紅靈魂寶石碎掉,轟姆拉站起來接著轉換到掉淚的畫面那段啊!!!)

讓我們期待新單發售吧!

 

arrow
arrow

    繁花血景♥瑜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