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我的人應該都會覺得我是蜜粉控。
我非常非常喜歡買蜜粉= =”

這款蜜粉我相信上網GOOGLE文章的話,
一定能看到GORIS的文章。
我也是這樣被他生火的!
(我有一種毛病就很愛看文章看完就自己燃燒了= =)
加上其實我本身這兩年來一直很想買這款蜜粉,
卻礙於價錢遲遲未入手。
這次牙一咬心一橫,在網拍入手啦!
跟常光顧的賣家買,算起來大概比週慶的特惠組貴個六七十
(就是用他賣場的修容餅+蜜粉的價格算),算是還好。
而且不用等........因為我當初心極難耐根本等不到週慶了:P

(我發現我買來竟然忘了拍照就很開心的用了@@)
收到貨時我蠻慶幸賣家很貼心的幫我用高度非常剛好的盒子裝。
因為PJ的紙盒蠻容易自行鬆開的,
收到的時候其實是打開開的狀態= =”(就像照片這樣子)
幸好盒子卡緊緊的,蜜粉才沒有在盒子裡悠游~

紙盒的外包裝有PJ一貫法式優雅的氣息。
以白色為基底搭上隨意灑落的招牌橙花,用粉色點綴,顯得很優雅。

蜜粉本身的外盒真的也非常美麗。
不得不說這款蜜粉,更或者說PJ有很大一部分就是在賣他的包裝。
但是我覺得一樣以包裝取勝的品來,
以PJ,JS和ANNA SUI來說,
PJ家的包裝比起兩家的確有質感多很多。

粉色的外盒,上面一樣打印著PJ家招牌橙花隨意散落的圖騰。
外盒是一種帶有珠光反射呈現出有點像貝殼般美麗的光澤感。

套句GORIS的形容”腰身鋸齒狀的的設計,以及鑲著金圈的環”
這是外盒側面的設計。
但我覺得與其說是金圈,他是呈現比較濁色調,略帶有一點米灰感顏色。

可惜粉盒是沒有卡榫的設計。
在拿取的時候要小心。萬一不小心手滑還是......就悲劇了。
我個人是都放在桌上,平面移動!
放在桌上不僅使用方便,也能為桌子帶來一點裝飾的愉悅。
感覺自己的桌子一瞬間變得優雅貴氣起來XD
外出攜帶的話,就可能要另外用蜜粉餅、粉餅或者是分裝蜜粉盒了。

我買的顏色是01 transparent(透明色)
基本上我會買01是覺得02 natural(自然色)的顏色看起來很深...
但是我覺得實際使用起來,如果是一般膚色的水水的話,
我會建議你拿02自然色會比較好。
一般偏白的人用01才會比較適合喔!

小到讓你眼睛脫窗的標籤。拜託一罐也不便宜,標籤印大一點會怎樣?
我說過我買的不是這價錢XDDD

容量有25g,算蠻多的!
而且以我從網拍入手的價錢含盒換算下來,我覺得真的算划算啦!
雖然有PJ的會員資格,但是櫃上的價位真的讓人倒退三步。
以後還是會從網拍買吧@@
第一次要買盒子,相對的價錢會比較貴。
但是購入的話就是整組購入。
這樣一組,會把粉芯,網篩和粉撲一起裝在盒子裡販售。

基本上我覺得PJ的粉撲,他不算是非常柔軟的那種粉撲。
不是你用了會覺得很無感,很舒服很細柔的那種。
他是一種具有一點粗糙感的粉撲,使用起來會有點乾乾粗粗的感覺,
可是很像棉被洗好曬完太陽後使用的那種酥鬆感。
用起來感覺也是很幸福的一種感覺。
似乎你用著這個粉撲,好像剛曬過太陽般暖暖的。
同時也因為他是比較蓬鬆而略帶一種沒有放柔軟精洗過的毛毯的觸感XD
(這樣講大家有感覺嗎?)
他的抓粉力比起一般很鬆軟很舒服的粉撲好上許多。
不管在抓粉還是在上粉的手續上,我覺得都更加輕鬆容易。

PJ的粉撲我覺得真的蠻好用的。
長的也很懷念阿......跟我以前痱子粉的粉撲長個超級像耶!
我家的盒子還在耶XDDD(只想買粉蕊的人說不定可以考慮用痱子粉盒?)
可惜他有一個缺點......就是當你手抹得很滋潤的時候,
會覺得他的握柄很不好拿XD感覺好像會滑掉。
雖然目前還沒有滑掉過w

一開始蜜粉蕊和網篩還有粉撲都會裝好在盒子裡。
當然首要之務還是先把蜜粉打開囉!
我都很豪氣的把粉撲和網篩拿出來,不過因為粉蕊的大小很剛好,
要拿不是很容易,所以我這個粗手粗腳的都直接把他倒出來:P
心裡覺得反正他有封膜。
要怎麼打開呢?
有沒有看到紙封膜上印有兩條線寫著cut?
(呃......因為我一開始忘了拍請各位看官自行想像,
      不然也可以去參觀一下GORIS大人拍的照片)
就拿出你的刀,然後沿著切線切下去。
然後再小心翼翼的把它撕開,也很小心的把整個蕊含紙盒部分,
一起放進盒子裡,再把網篩放上去就大功告成囉!
(不用把粉倒進盒子裡喔XD這樣比較乾淨衛生~)
不過在放的時候要小心,因為她的粉又細又輕,
加上盒子和粉蕊的尺寸很契合。
所以在放蕊的時候要很注意平衡和力道。

我覺得PJ的網篩和粉質都非常細緻。
連新一代ANNA SUI的魔法肌密密粉的細緻度都無法和PJ這款蜜粉相比。
網篩的洞洞細小程度,PJ細緻於AS;
粉質的柔細度,PJ>AS。
不過兩者的保濕度我覺得差不多。
在使用這款蜜粉的時候,用粉撲按壓粉之際,
因為粉質又輕又細,還會看到粉飛舞在空中呢!
搓揉起來,粉的感覺也幾乎感覺不到。
真的是很細緻的一款蜜粉喔!

PJ的蜜粉使用起來的妝效是比較”半霧面”的感覺。
但是不會有很厚重的感覺,是感覺比較有柔焦效果的柔嫩感。
流汗或出油後,偏霧面的妝感會變得比較有光澤一點。
用PJ的粉撲拍打蜜粉的話,我覺得在收乾臉部的效果非常好。
很輕鬆的就可以達到我想要的效果。
對於這點我感到很滿意也很喜歡。

拍打在手上試色,感覺不出來阿@@,在臉上厚厚拍上的效果比較明顯
然後他不卡我手紋喔!

再者,我覺得她控油的效果也很不錯;卻又不會讓臉感到乾燥。
近日天氣已開始轉涼,某日偶然心血來潮在完手邊的ZA新出的兩用餅。
結果卻感到臉乾燥發癢。
這款雖然有不錯的控油度,可是保濕度也有不差的效果。
至少在現在我用不會覺得乾燥,額頭會出點油也可以輕鬆的被壓住。
只可惜因為我本人每天都要爬山太會流汗,
所以我覺得他的持久度沒辦法讓我達到10個小時以上的效果(ry
不過,等到真正的冬天來臨,會再觀察他是否適合我冬天使用?
但我冬天還是喜歡用保濕型的蜜粉啦!

香味是PJ家一貫的香氣,我個人很喜歡這個香味。
對我來說PJ是啟蒙我踏入這個美妝界的鑰匙,
雖然時間不久,但我還是非常喜歡這個品牌。
當初就是被他的包裝還有香氣吸引囉!
和AS比起來,我覺得PJ的香氣不僅比較濃郁一點,也更持久。
AS的香氣會有一種比較”野性”的芬芳,有的人會比較無法接受。
而PJ的香氣是一種比較帶有成熟的優雅感的香氣。

這款蜜粉,我覺得是一款很值得入手的蜜粉。
現在正好周年慶期間,PJ也有推出蠻有誠意的特惠組XD
想買的人可以趁現在喔XDD(不負責任推坑中)
如果你想要有一點控油的效果,卻又不會乾。
然後又喜歡偏半霧面比較沒有珠光感的,那這是一款值得你使用的蜜粉。

 

arrow
arrow

    繁花血景♥瑜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