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罐其實四月中就已經購入了。
記得那天看網拍看到失心瘋晚上就衝去買了(被打)
當時想說可以和BB霜搭成一組使用,
我個人蠻喜歡把東西搭配一整組使用的...(所以東西很多?!)

不過依稀記得今年四月中...仍舊是有冷颼颼的溫度。
當時臉皮比現在更乾。
買回來隔一兩天,興高采烈的打開要使用。
幸好有先試用.....因為刷上去之後.......
好乾啊!!!!!!!!!!
臉上乾乾的QAQ只好先丟在角落等溫度高一點再來用了。

幸好五月的天氣越來越熱了,我終於見識到他的好用之處。

不過.....我好討厭天氣熱啊!!!!
一熱就濕濕黏黏的(哭)

外包裝蠻簡約的。

但是塑膠外殼還是跟BB霜有一樣的小蕾絲圖案,很是可愛。
可惜....塑膠殼拆掉後就沒了@@

蜜粉盒也很簡單.....就是印上了幾個字= =
不過粉紅色很可愛。
和BB霜搭成一套感覺很愉悅(竟然)
大小和一般開架式的蜜粉差不多大。

粉撲很有日系的柔軟品質。
但是粉撲沒有單賣的樣子,也沒有印上艾杜紗之類的字樣。
感覺就是很陽春的粉撲,
美妝材料行買就買得到的感覺。(毫不留情的批評)

不過呢~他有防曬係數喔!!!
在夏天用不僅能夠控油,又有防曬係數真的很讚!
不無小補嘛~
此外,這款BB粉有分LB明亮的自然色,和NB健康的自然色。
我購入的是LB明亮的自然色~(這撫慰了我昨天被說膚色很健康的事)

蜜粉倒出來的孔有點小@@
要搖搖搖搖很久......

<妝容照待補>

剛使用完的妝感會略微比蜜粉更有遮瑕度一些。
畢竟BB粉是比蜜粉更有遮瑕度卻沒有粉餅那麼厚的感覺。
如果怕蜜粉不夠遮瑕,又覺得粉餅妝感很重的水水,
可以考慮BB粉這種產品。
或者是挑比較礦物型的蜜粉,遮瑕會略微高一點。
目前我知道除了貴貴的艾杜紗,
開架的好牌子好朋友膚蕊也有出BB粉...我還蠻有興趣的!
不過近期內應該不會下手。
聽說膚蕊那款很讚......之後一定要試試XD

好了扯遠了話題再拉回來@@
剛剛說到上完妝會比較有遮瑕度一些,代表著毛孔會被隱藏的好些。
整體的妝感也會比較偏霧面。
不是自然清透零妝感的產品。
所以喜歡零妝感,光澤的水水,可以考慮PASS這一款。
乾肌的水水,在夏天可以考慮嘗試,但是冬天請直接PASS吧!
因為標榜的是礦物粉體,比較不容易造成過敏,顆粒也會略為粗些。
但是礦物粉體的吸油度還是控油度,都會比較好一點。
沒什麼油的時候用起來真是.....可怕。
雖然他不卡粉。

在五月的時候天氣終於越來越熱了(癱軟)
所以就又請了這位小美人重出江湖。
發現其實蠻喜歡這款產品。
因為天氣熱了,額頭也會出油了,也更容易流汗了。
這幾種因素的交織下,成就了這項產品的妝感美妙。
在使用一段時間後,因為出油或流汗,
原本霧面的妝感,變得比較亮澤,有點奶油肌的感覺。
是一種滑順濃郁的口感(?)感覺有點像玉米濃湯(?)
到這裡,我終於有愛上他的感覺了XDDD

如果搭配艾杜紗BB霜使用,看起來皮膚真的是好好呢!
看起來平滑,柔順。

學會了基礎的化妝越久,我發現我對於鬆粉的愛開始高於餅狀的粉。
因為皮乾的關係,比較會使用比較保濕或者相對黏膩度比較高一點的產品。
雖然我個人相當無感,不過粉一裹上去就知道了(是要炸東西嗎= =?)
餅狀的產品,在使用後很容易斑駁推不勻。
就算是用刷子,也蠻容易失手.....
使用清爽的產品又容易讓臉覺得乾,補妝時也容易卡粉。
所以真的很兩難。
接著就是要看使用的產品搭配上的問題了。
使用比較滋潤有黏膩度的產品時,我會選擇鬆粉狀的產品。
而清爽不黏膩的產品就擺在夏天使用,順便搭配餅狀的產品。
基本上定則是這樣。

這款BB粉,在遮瑕度上有比較好的表現。
在天氣微熱又不會太熱的時候,我就已經可以使用了。
通常體育課時,會很輕便;加上又早課,就會隨便......
所以這時候,我就會使用高係數的防曬乳,接著隨便撲上這款BB粉。
很快很方便XDDD
不然就是早課,隨便塗個防曬就出門了。
後來想化妝,也是拿這款BB粉出來撲一撲,就可以有化妝的感覺了!
不會過濃,也不會過於輕薄。
很快速也很方便。

不過這款BB粉,價錢很不可愛。
艾杜紗這個在台灣算是專櫃,平常呢,是不打折的。
一盒BB粉,容量僅有10g,售價卻要800元!
換算下來就要80元/g了!!!
甚至比許多專櫃的蜜粉更昂貴。
而且艾杜紗這個牌子感覺是走比較平價一點的路線吧?!
最近日幣升值得很嚴重也不能這樣啦!
雖然一般而言,十公克的容量,可以大約使用三個月到半年不等。
但是還是覺得很貴。
此外再提一下,Nature&CO的柔礦蜜粉不打折也好貴......
開架式欸!!!!容量僅有6g,原價要480。
換算下來硬生生比許多專櫃還要貴,跟艾杜紗一樣80元/g!
如果有打八五折之類的,倒還好一點。
不過阿.....化妝品保養品越來越貴了啊!

但是為什麼還是無法讓我很滿意呢?
既然我上面把她說了這麼好又這麼方便?
第一、天氣冷的時候我無法使用他
第二、他好貴.......

arrow
arrow

    繁花血景♥瑜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