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完了~~
我花了三天拋棄作業把他追完了。
雖然可以靠聽力多少聽一點,
但是之前都看動畫的我,發現對於日劇這樣直接靠聽力我跟不太上。
所以還是只能乖乖邊看字幕。
幸好看完後我覺得看其他日本節目好像有比之前跟得上多一點啦!!(灑花
反正就借看日劇之名行練習日文之實。這是一個龐大的故事,雖然節奏緊張明快,但是一個案件拖到五集我真的覺得好沒力。(?)

花了三天看完其實我覺得有點痛苦,看到精神有點耗弱。

因為一下生氣一下緊張。國稅局的娘娘腔我聽他說話就有點◢▆▅▄▃-崩╰(〒皿〒)╯潰-▃▄▅▆◣他竟然自稱あたし!!!(抓狂)

尤其是問末樹"東田、銀行員、還是我"的時候。簡直就像妻子問丈夫「ご飯、お風呂、あたし」嘛!

而且我好好奇一個國稅局官員竟然可以這麼囂張的叫人家閉嘴,三天兩頭去銀行查帳的ˊ_>ˋ(很閒嗎?
還可以隨便開別人抽屜。
國稅局的娘娘腔嘴臉有點像軍火女王CIA的稻草人說。XDDDD
把別人的東西翻得亂七八糟不整理!!!◢▆▅▄▃-崩╰(〒皿〒)╯潰-▃▄▅▆◣
我從他第一次去銀行查帳就一直吐槽這點,順邊崩潰(X
結果第二部時花じゃん就發難這點了嗚呼呼呼~小花~小花~我愛你~

淺野分行長因為炒股失敗,加上東田答應分他一票。
又短視近利的想獲得最佳分行的榮譽。
所以就拋棄身為銀行員應該有的操守,
不僅快速通過融資,還將責任推得一乾二淨。
一開始說的什麼「有問題他會全權負責」根本就是狗屁。
出了事情後就將簍子推到看不順眼的半澤身上。
一點點事情就對他雞蛋裡挑骨頭。
五千萬不是小數目,所以淺野也不認為半澤收得回來。
順便想吐槽分行長要開會資料不會自己做喔顆顆,
不自己動手開會要用的時候又要問東問西,不會長眼睛看,是白癡嗎?
可是我好喜歡分行長夫人~~利惠就像日本一般女性,
有著堅韌與柔軟,就算隱隱約約知道丈夫做了甚麼壞事,
仍然相信他是愛著自己愛著家人,是為了家人好(但是這是錯的)
給予丈夫全心全意在事業衝刺的動力。
我想半澤最後選擇放過淺野,是因為小時後家庭被破壞,
又看到分行長的妻子這樣,所以也無法破壞人家家庭。

大和田和半澤的關係竟然被我稍微猜中了。
真的是百年難得準一次wwwwww
因為自己老婆的爛攤子不僅老婆負債還害自己也負債。
更聯合羽跟專務意圖使伊勢島酒店轉手經營藉此牟利。
雖然那12億真的是羽跟專務投資股票失敗,
卻因而被大和田抓住把柄。
伊勢島酒店真正有才幹有抱負的,是為半澤所相信,
也相信半澤。能夠取捨的,有遠見的湯淺威社長。
最後發現問題是一個環套著一個環的。
近藤調去的田宮電機融資給了大和田夫人的服裝公司,
所以其實錢根本就是被大和田黑走啦www
黑去還債。
而且還搞不清楚老婆到底欠了多少錢。
大和田夫人太糟糕惹。
他根本就是去法國瞎拼的啊!!!
大和田你怎麼了?!你不是很聰明ㄇ???
怎麼不快點跟你家內離婚啦!!!(猛搖大和田

其實我覺得近藤那段真的很棒。
換做是我也不會原諒。
但是半澤卻選擇原諒了。
雖然我可以感覺到那個天平在近藤得心裡不斷擺盪,
最後妻兒戰勝了朋友。
可是做出這樣的決定卻讓他煎熬萬分。
不管是做哪種決定,對他來說都是一種傷害。
原本做出了這樣的決定他注定愧疚一輩子,
被這樣的煎熬啃食,出乎意力的好友卻願意原諒他。
甚至還繼續請求他的幫助。
我想這就是我們不及半澤得原因吧(攤手)
可是我還是感覺到演員真的把這種心情表現得很好。
不論是妻子為了錢為了搬家透露的消息,
讓近藤寧願捨棄好友,屈服於大和田的威逼之下。
還是最後半澤還是接納他那種充滿懊悔愧疚的感動。
我都快被逼哭了(X

看這部第一部分最後的時候副行長竟然沒有遭殃,
讓我覺得好可惜。
要是我是半澤我就會記得當初他硬要我下跪,整死他。
害近藤生病的那個禿頭眼鏡男(小木曾)很愛拍桌吼,好想抓他的手去拍菜刀(住手)
看他用手拍桌子我就超想從他頭上巴下去,
然後我又邊想著你手不痛嗎大大----?
中西我覺得就是個小嫩皮阿~~~超級菜的感覺。
最後收場時竟然還可以轉調榮升,這到底怎麼了~~

然後我好喜歡半澤那個眼鏡好基友!!
超帥~~~(就是及川光博)
一路下來不僅能夠提供消息、適時援助,
在有危難的時候卻能夠明哲保身。
かっこい~~~~~
(私覺得他跟以前有部叫"開朗少女成功記"的韓劇某反派角色很像)

半澤當然也超帥的!
梳著整齊而有精神的頭,搭配合身的西裝,整個就是筆挺帥氣!!(開花
 但是我家老母竟然說他不帥!!他不想看......(膚淺
 我家老母帥哥的標準和我差真多-3-他喜歡韓劇裡面的帥哥。

 我好像比較喜歡有氣質的大叔。

亦正亦邪的表情。他不是絕對的壞人,也不是絕對的好人。

為了達到目的他可以用糟糕的手段都沒關係,
但是他絕對不想傷害到無關的人。
妻子小花也是很棒的。
雖然和日本傳統的女性不太相同,比較陽氣一點。
也會跟老公打打鬧鬧。
但是實際上他還是一心一意支持著自己的丈夫。
上戶彩阿QAQQQ我記得我以前還看他演《網球甜心》扮演女高中生,
教練教練的叫w曾幾何時他已經開始演媽媽級了QAQQQQ
真是歲月不待人。

終わり。

arrow
arrow

    繁花血景♥瑜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