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夢

[墨明棋妙原創音樂團隊出品]
原歌曲地址:http://yc.5sing.com/1376261.html
作曲/編曲:千年破曉
作詞:騰雲駕霧琉璃仙
演唱:橙翼
二胡:彈棉花的GG
後期:廖國鉞_O2樂鄰

舊憶就像一扇窗,推開了就再難合上。
誰踩過枯枝輕響,螢火繪著畫屏香。

為誰攏一袖芬芳,紅葉的信箋情意綿長,
他說就這樣去流浪,到美麗的地方。

誰的歌聲輕輕、輕輕唱,
誰的淚水靜靜淌。
那些年華都付作過往,
他們偎依著彼此說好要面對風浪。

又是一地枯黃,楓葉紅了滿面秋霜。
這場故夢裡,人生如戲唱,
還有誰登場。

昏黃燭火輕搖晃,大紅蓋頭下誰彷徨。
流淚的花和榮喜堂,靜靜放在一旁。

回憶像默片播放,刻下一寸一寸舊時光,
他說就這樣去流浪,到美麗的地方。

誰的歌聲輕輕、輕輕唱,
誰的淚水靜靜淌。
願化一雙鳥兒去飛翔,
任身後哭號嘶喊著也追不上。

又一年七月半晚風涼,斜陽漸矮只影長。
這場故夢裡,孤槳聲遠蕩,
去他鄉,遺忘。

===========================================

這首歌給我的感覺是很溫柔,帶了淡淡的惆悵。
惆悵之中又漫著哀傷,
秋意的蕭瑟襯托出了那樣的心情。
畫面和歌詞都著有失落。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還有那人不在的哀傷。
秋的景色,勾起回憶,卻是那麼的哀傷與沉痛。
唱著唱著好似一切又遠去了,
雖然回憶還是鮮明,
但是還是選擇遺忘比較好吧。

不過用的典故榮喜堂我只查到有紅樓夢,
不清楚跟盜墓筆記的同人歌曲關連到底是多少。
但是看到標題是跟我說是張啟山X二月紅,
盜筆完結後我想我錯過不少東西,
可能需要再回去鑽研一下吧!
BTW,其實看了很多同人,
盜筆的同人算是我喜歡很長久又有內容的同人~

說真的我超蠢的!這首有收錄在《天命風流》裡面,
結果當時我買了沒注意到是24小時內要付款,
剛好我那天又都沒經過便利商店ˊ_>ˋ
就這樣錯過了QQ

 

arrow
arrow

    繁花血景♥瑜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