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solation」這張的形象照走的比較像是19世紀末期(我也不確定亂說的)的華麗感。
不同於過去「Seventh Heaven」的是夢幻風格,「Red Moon」的哥德風,
還有「After Eden」偏向精靈感的風格。

PhotoGrid_1367565355692  

這張大碟有別於過去,覺得對他們來說算是一個嶄新的突破。
從「Seventh Heaven」成功後,
不管是「Red Moon」還是「After Eden」,
她們都一直在尋找新的方向。
當然也是很好聽,只是再怎樣都無法讓我覺得有當初的美好。
九十分和一百分的差異,僅此。

「Consolation」這張尚未推出時,
就已經有些歌曲發過單曲,但其中最讓人驚豔的莫過於〈ひかりふる〉,
讓人覺得有回到「Seventh Heaven」時代。

新專輯讓人覺得比「After Eden」進步許多。
第四張專輯絕對比第三張更值得收。
以下評論都是單指聲音聽起來的感覺,歌詞我還沒有詳細研究XD
而且我沒有照順序寫(笑

曲目:
(1) al fine  1:47  ★★★★☆
(2) consolation 5:11 ★★★
(3) moonfesta~ムーンフェスタ~ 4:27 ★★★★
(4) Door 5:27 ★★★★★
(5) 未來 4:33 ★★★
(6) 花束 4:49 ★★★
(7) signal 4:56 ★★
(8) obbligato 6:12 ★★☆
(9) 木苺の茂みに 3:15 ★★★
(10) 滿天 5:12 ★★★★
(11) to the begining 4:16 ★★★
(12) ひかりふる 4:53 ★★★★★
(13) 夢の大地 4:01 
★★★★


不管是〈Door〉還是〈木苺の茂みに〉都是讓我這次一聽就驚豔的歌。
〈Door〉由Wakana開頭,靜謐的起頭,襯出Wakana帶有清涼感又哀愁的嗓音。
反正這首就是喜歡,也無法很清楚的說明XD

〈木苺の茂みに〉感覺就是偏平穩抒情的歌曲。這首有越聽越偏有點沉悶的感覺,後來就沒那麼喜歡。

但是談到和專輯同名的〈Consolation〉,我覺得她一開始並不耐聽,
因為它混合了太多的東西在裡面。
不過聽久了卻神奇的發現越來越耐聽。
算是難得我比較喜歡的快歌。
跟後面電音相比,也許這首是因為合聲人聲的部分多,才會比較喜愛吧?!

〈夢の大地〉我覺得和上一張專輯的〈Symphonia〉風格比較類似,都是一種輕快的曲調。
不過〈Symphonia〉呈現的是比較輕快充滿希望的感覺,
〈夢の大地〉雖然輕快,不過卻帶著點淡淡的惆悵,就好像故事快結束帶的淡淡哀傷。
PV裡三人造型我覺得相當漂亮,這次台壓版裡面也有收,我覺得真的是太開心啦!
整個曲子和〈Symphonia〉一樣是比較採用迴旋反覆的曲調。
我個人認為,作為一首收尾的曲子,這首選的非常好。
結束還有一種餘音繞樑,為結束感到淡淡哀愁的感覺。
這首有個小提醒,絕對不要學我一天十個多小時都一直LOOP這首,會煩........XD

〈満天〉和〈To the beginning〉作為《Fate/Zero》第二季的主題曲,
相比之下〈To the beginning〉就比較像動畫一般般的歌曲。
〈満天〉這首歌不管是前奏還是歌曲本身,聽起都帶有著濃重無力的惆悵感,
還有對於這個世界的絕望感,是一首比較沉重感覺的歌曲。
這兩首時,Wakana的高音聽起來卡卡的情形我覺得頗明顯,
當時非常擔心她的聲帶。幸好後來在〈ひかりふる〉聲音好非常多了^^

〈obbligato〉這首的前奏梶浦語的部分非常我的菜!
有一種《TSUBASA》第二季大約八到十集,阿修羅王和夜叉王片段出現的配樂感;
梶浦語末段又像第一張專輯第七天堂的《serenato》梶浦語部分的感覺。
但是曲子正主兒來了,我卻反而不喜歡這種比較電音的曲子。
也許成功,但是我討厭電音XD

《花束》用梶浦善長的手風琴作為開場,有一種比較悠揚的感覺。
對這首喜愛度沒有很高,所以就不多加著墨。

〈未来〉這首呢,和〈ひかりふる〉一起推出,雖然也是不差的作品,
但放在一起整個就被比下去了。
加上之前《魔法少女小圓》學姊的OST印象實在太過強烈,這首相對的真的平淡無奇很多。

〈Moonfesta〜ムーンフェスタ〜〉當初這張單曲推出的時候,
因為TTB光環太強烈(?),那次的火熱程度似乎就沒有那麼好。
而且其實有看到不少人說這首曲子的風格不是那麼喜歡。
但其實聽起來是一首輕快開心的歌曲,我個人是蠻喜歡的。
跟同一張單曲推出時還有〈屋根の向こうに〉,我自己也是相當喜歡。
比TTB喜歡程度高。總覺得是更加耐聽的。
越聽會越覺得身體好像很輕盈很開心,會跟著旋律擺動起來。
歌曲有一種中東的異國風情的感覺。不過這種風情算是梶浦少見的風格。
PV中也相當可愛,而且歌姬們的造型這次我相當喜歡~

以上就針對我比較有感覺的幾首歌曲稍微做個小評論。
第一首我也相當喜歡,只是還沒有認真研究XD
有機會再補w
因為一開始聽會覺得像第七天堂的第一首是類似OST的形式,但其實不是w

寫了這麼多,這張專輯我最推薦的務必要聽的歌曲肯定還是--〈ひかりふる〉!

arrow
arrow

    繁花血景♥瑜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