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被燒的慾火難耐,雖然說很早就想購入了,但是一直沒有具體的行動。
為了買這罐粉底液差點趕不上末班車...等小姐服務前面的客人,然後又去買東西一路奔跑= =
這款粉底是2011年12月和上一篇分享的蜜粉餅一起購入的!
搭配了小屈八五折的活動~~

2011年的補充:
我自從用了他,大大愛上他。
後宮的三妻(粉底液粉底霜)四妾(BB霜)們通通被我打入冷宮了XD
好長一段時間,每天都臨幸這位愛妃wwwwww
完全沒有變心和之前每天翻牌子選妃臨幸的情況(掩面)
雖然後來有變心去買其他的用其他的,但是我用最多的還是這款粉底液了!

02/05/2012補充:

和BURBERRY相比,這兩款現在都是我的心頭好w
大概就是東宮和西宮娘娘的位置吧(炸)
不過這款會暗沉半個色號左右。
撇除這點不談,我覺得他的延展性真的是大勝BURBERRY。
保濕度滋潤度也很優異。
B家的粉底液就不會暗沉。

(不過在2013的今天,B家的粉底液已經被我放在冷宮中,有點太復古香了讓我好膩......)

粉底液的外盒包裝還頗樸素沒有什麼花俏的雕花。
盒子是透明塑膠的,可以留起來裝粉底液和粉撲避免亂七八糟!

說明有提到沒有香料喔!這樣對容易過敏的人更好了~
還有就是他把所有的色號都印在這張說明上了= =
這樣就只能靠塑膠上面印的色號做確認了。

使用方法有提到搭配妝前修飾乳使用。
櫃姊也有提到。不過這樣前前後後加起來要用好多罐好麻煩= =
櫃姊是先幫我上了化妝水,日間防護乳,修飾乳,粉底液,粉餅/蜜粉。
有夠多有夠麻煩的,咱才不要呢!XD 我是懶人~

而且妝前修飾乳主要功能就只是提亮膚色而已。
雖然說櫃姊有提到可以省粉底液,但我想也省不了多少。
我頂多接受在粉底液前加上高係數的防曬。

真正購入的色號會顯示在包裝盒的正上方。
購入的是オークル 03(OC-03),根據櫃姊說這是最多人使用的顏色之一~
當初櫃姊還有推廌一個BO-03的顏色,是比較偏黃感的。
不過兩款個人我使用起來都蠻自然的!
但是我個人不喜歡偏黃感的粉底啦~好像很容易變黃臉婆的感覺。
因為是晚上去買的關係,所以也沒辦法到陽光下看妝容。
幸好這個顏色真的很適合我~後來他家其他品項我也都買這個色號!

 

 

這張是截取官方的色系圖。
OC-03屬於自然偏白的顏色,適合一般人或皮膚偏白些的人。


把他從包裝盒拿出來!粉底液的外包裝廬山真面目~
右邊白白的盒子是裝送的粉撲。
櫃姊還特地交代我粉撲在櫃上要購買價值120(?),叫我不要隨便把他亂丟。
我看起來像是會隨便亂丟的人嘛!?蛤!

瓶蓋和瓶身的分開處,使用了咖啡色的蝴蝶結(!!)。
看起來像是使用了腰封,整體給人感覺是簡潔高雅又甜美的風格。
不論是年輕妹妹還是熟女小姐都會喜歡的樣子!
除非有人不喜歡這種風格的~

瓶子是塑膠的有點小失望,但不影響我的給分。
之前的粉底液,例如PJ,JS,甚至是SKINFOOD都是玻璃包裝的。
說實在他使用塑膠有點驚訝,不過這應該也代表他的產品比較不容易把塑膠腐蝕掉?
所以才不需要用玻璃瓶?或是因為成本的關係?
塑膠瓶有一個好處就是比較輕也不會有摔破的危險!

這款粉底液的質地蠻水潤的,非常好推開。
冬天使用也不會太乾燥。夏天我猜想他也不會太過黏膩或油膩。
是一款適合各種季節使用的好產品!
不過隨著開封的時間久,我覺得好推的程度已經有漸漸乾掉的趨勢......
雖然他還是很好推啦!

櫃姊有提到,使用粉底液時建議使用他們附的粉撲。
一來粉撲可以創造輕薄透的妝感,二來會服貼,三來使用手可能會有細菌。
我有試過用手推,真的覺得這罐用手推的話妝感會沒那麼薄透!

這邊提到的服貼小妹我有點誤煞煞。
因為也有人提到使用手上粉底液會比較服貼,因為手有溫度可以讓粉底液和肌膚融為一體。
不知道到底哪個正確?有高人願意指點一下嗎?
不過使用粉撲真的比較衛生!前提是要記得常常清潔粉撲喔!

呈現出來的妝感非常輕透,不會有什麼半霧面還是十八銅人的!
呈現的感覺就是自然。適合皮膚狀況好的水水們使用。
遮瑕力偏低。

粉底液本身使用起來有淡淡的光澤,看起來有點像很細緻的珠光那種。
不過櫃姊強調他們沒有摻珠光!?(我看是有欸)
那種淡淡的光感,有點像PJ家的九色金粉。
不過PJ的金粉感覺折射起來非常光彩卻柔和,比較耀眼。
而這款粉底液的光澤感則比較單一,但是不像JS 02的蜜粉餅的光澤是比較單一冷硬的。
然後,使用完後皮膚看起來會感覺明亮自然,卻不會覺得太白很像面具臉。
我一開始用他的時候都是用他家蜜粉餅一起定妝,很好看。
可是蠻久沒有這樣搭就沒拍照了。
當時寫這篇心得的我也沒有拍妝容照:P
後來有搭配過各式各樣的鬆粉使用。
發現還是搭配他家的蜜粉,才不會閃耀過度阿XD

持妝度還算不錯,不會到晚上妝就掉光光。
擦了沒有像輕勻那款讓我皮膚變糟的情形。
雖然有暗沉半個色號左右的情形,但是還可以接受。
不影響我對他的好感。


花王公司出品!花王經營的品項還真不少阿~
這邊又標示了一次色號。
SOFINA的產品真的都很棒~
不過就是專櫃做不起來要搞成開架式阿~~~
如果開架式的價格相同我會選擇去專櫃給櫃姊服務XD(這是題外話)

他家今年也從小屈撤掉了,往後就沒有八五折活動了。
雖然為台灣推出ANGE系列走開架路線。
但是撤出小屈後,和小屈配合的開架彩妝八五折也不復見了。
以後就是在小屈等特價,或是去百貨買終年九折價(週年慶、母親節或是活動檔期的優惠除外)。
唉~好可惜阿~

附的粉撲。
還有一個外盒裝很貼心:D 我喜歡貼心的設計!
這樣感覺可以確保衛生~

粉撲本身毛孔不會很大,使用粉撲上粉底液時消耗的量也不會那麼大。
一般外面的市售海綿,例如永和三美人的毛孔就略大些。
吃粉底的功力也強大許多。

一開始拿起這塊粉撲的時候覺得有點硬硬的,
不過使用兩三次之後就開始軟化了~本身的形狀也蠻hold的住的!
永和三美人我用第一次就有點變形了。
不過人家一塊才八元我能要求什麼呢?(我買小的)

但是粉撲吃了粉底之後,清洗的時候總是覺得洗不乾淨。
原因是因為粉底本身的油脂不好清洗。
我一開始洗的時候,一直覺得洗不乾淨拼命的倒大創粉撲洗劑,
洗了好久還是覺得有點滑滑的,覺得還是沒洗乾淨。
之後又拼命沖水,因為沖好久擠出來也還是有泡泡。
洗粉撲洗了半個多小時.......
後來跟櫃姐詢問,滑滑的是因為粉底本身有些東西清洗不太掉。
然後叫我不要洗那麼久沒關係OTZ
後來每次清洗再擠壓粉撲還是會看到有氣泡,發現是正常情形。
不是我一直以為的粉撲清潔劑沒洗乾淨。
於是那次洗粉撲,剛好指甲也比較長,就戳破皮了兩三個地方。
後來又買了一塊粉撲屯。

價格部分網路購買大約800。
但是在小屈當時有兩件底妝八五折活動,
剛好有需要兩件,所以就用八五折把他帶回家了。(九百多吧...我沒錢了QQ)
打折後一張小朋友不到,容量30g,以專櫃的品牌來說很值得投資。

停產後我有買過新的輕勻持妝粉底液,覺得還是不如這款。
而且對我來說太控油了,這款比較適合我。
他的詳細心得請看:http://effielin22.pixnet.net/blog/post/32624038
那邊有詳細的說明和比較~
於是後來又上網找。
剛停產的時候發現網路上還是貨色蠻齊的,但是今年初上網看,發現已經幾乎被新款的占據版面了。
這款的色號根本就很難找到,不管是BO-3還是OC-3。
好不容易找到一家的我火速的決定下手又屯了一罐。

目前他和嬌蘭的海洋湧泉水感粉底液是我最愛用也用得最多的粉底液!

arrow
arrow

    繁花血景♥瑜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