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個酷愛用刷子上妝的人。
當然買刷子要偷偷來,因為秉持著我老媽的念法就是:你才一張臉買那麼多刷子幹嘛!?
其實我覺得我也沒有很多支阿.......

來整理整理我買過的刷子,蜜粉刷兩支,蜜粉腮紅兩用刷一支,腮紅刷兩支,隨身攜帶刷一支,粉底刷一支。還有林三益出的KITTY套刷一組(內有一支散粉刷,粉底刷,鼻影刷和眼影刷兩支)。
剩下幾支就是我媽給我的了.......那些贈品說好也不是很好說不好也不是不好......
好像真的蠻多的啦.......

這次爬了淘寶很久,看到很多刷子,不知道怎麼搜尋到的。
總支有幾家評價都很好,聽說是自創的刷子。我看他們蠻多外觀都有點仿白鳳堂XD
不過總而言之是價錢都不貴,看評價也優。
他們這種刷具店有幾家,有點類似台灣的林三益這種感覺。

這次我先入手的受受狼。光看名字就覺得非常有趣了XD
又是受又是狼的www不知道為什麼我想到灰太郎哈哈!受受狼家的連結:http://shoushoulang.taobao.com/
先入手的是看起來沉穩內斂的黑釉系列。
我蠻喜歡這種感覺的配色的w反而銀色的或金色的沒有那麼吸引我耶XD
可是如果像MAC那種專業感的我又覺得廉價感重(菸)

這次我是找代買買的。雖然這不是我第一次買淘寶,可是卻是第一次自己找代買買。幸好這次找的代買服務態度好過程也很透明化!讓我安心不少~

講了這麼多,終於要開箱了!接著看下去吧~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廢話比較多哈哈:P

IMAG4220-tile   
代買寄給我的時候用的是受受狼家出貨時的盒子。
算是很一般的紙盒,看到的時候有點擔心裡面的刷刷們。
幸好用膠帶封的很實。打開後看到有一張出貨單,還有一張退貨單。
感覺相當的用心在服務:D
包著刷子的是一個藍色點點的紙袋。我好喜歡藍色點點的紙袋w
不過打開後,裡面沒有包氣泡紙或是泡棉:(
幸好刷子們都沒有事!

右下角的圖是我買的刷套,一次要買一米為單位,我買了兩米哈哈XD說是來保護刷毛的。外觀看起來看流理台濾網有點像,可是這個彈性好多了!
要多長自己剪,蠻方便的!洗完刷子也可以套上,說是比較不會變形。

IMAG4224-tile   
買的三支刷子。雖然裡面我覺得沒有用氣泡紙或泡棉包起來心有點不安。
好在刷子沒事讓我鬆了一口氣。
以刷子本身的條件,他附有一個刷袋,而且刷子還有套透明塑膠套(掉在袋子裡面了),算是相當的細心!

桿身有像藝筆妝的刻字,是他品牌的琅字。(BTW,藝比妝的腮紅刷我覺得真的很好用,好想再買一支阿,呵呵~)
初步看起來相當的有質感!摸起來刷毛也不會刺,很舒服。
看刷套(就是刷毛和刷桿中間那部分)也是很不錯~
刷桿雖然說是黑釉系列,可是我覺得看起來就是黑色塑膠啦.......他比較容易有刮痕。
整支看起來的確是很讚很有質感沒錯。
刷桿我買了那麼多覺得最有質感的非藝筆妝莫屬了!!我大推他家刷桿哈哈!
林三益的很普通,就是有專業的感覺。好處是不會有刮痕的fu。
可是看起來就是我覺得廉價的fu.......當然這是我個人喜好的問題。


IMAG4225-horz   
這次買的三支刷。
分別是巨無霸(散粉刷)、小磚塊(礦物粉餅刷)、小掃把(粉底粉霜刷)。

巨無霸連結:http://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10.1.28-17901841806.1.LfASwU&id=15767354023

 品牌:琅

 名称:余粉刷 散粉刷

 材质:全部采用长尺细光峰羊毛制作

 尺寸:全长约 13.5 厘米      刷毛长约  5.5 厘米     直径5,5 厘米

 之前用的LOGO是“受受狼,现在LOGO改为“琅”

 

小磚塊連結:http://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10.1.28-17901841806.15.LfASwU&id=16963603489

 品牌:琅

 名称:小砖块矿物质粉饼刷

 材质:纤维毛

 尺寸:全长约11  厘米 刷毛长约 3  厘米 宽约3.5 厘米

 

小掃把連結:http://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10.1.28-17901841806.9.LfASwU&id=14887572177

 品牌:shoushoulang

 名称:小扫把 粉底刷 粉膏刷

 材质:高档纤维毛

 尺寸:全长约为10.6CM  刷毛长约2.1CM 宽约3.2CM

(以上文字摘錄和編輯自受受狼淘寶說明)

他介紹的蠻詳細的,所以細節我就不複製了。
主要這幾支黑釉的刷子都是矮矮胖胖相當的可愛的刷子!
絕對可以當成攜帶的長度。雖然柄比較胖,但是不妨礙我喜歡他短短的心情~
對於一個大近視來說,我相當喜歡短一點的刷子!
不管是我在上妝的時候還是要攜帶出門,短刷刷我都覺得比較適合我!

IMAG4232-horz   
分別來說說三把刷吧!

巨無霸

巨無霸散粉刷拿到的時候我真的相當的驚訝啊!!!
因為他看起來很像是像一種掃鍵盤用膠囊那種東西,幾乎跟那個一樣大!
看看放在嬌蘭海洋湧泉水感粉底液旁邊,他竟然略略的比粉底液還要大支啊!!
真的是相當驚人!!

他算是圓頂型的蜜粉刷。
因為材質是羊毛的,所以抓粉力我覺得很好。刷粉餅我看他抓粉力也OK。
比我手邊的林三益502蜜粉刷(光鋒羊毛+灰鼠毛+化纖毛)還有藝筆妝WS16(化纖灰鼠毛)都還好。
當然以毛的彈性而言,也是這支最好。
幸運的是,他雖然是羊毛,又是淘寶買來的,刷起來卻一點也不覺的刺!!!
刷在臉上不覺得刺,感覺起來彈性也相當好。
不過因為彈性好,相對的使用在臉上的存在感也比較強。
羊毛的材質,近一點聞可以聞到有點氣味,但絕對不像JS的腮紅刷那樣羊騷味非常重!
這支不近一點聞我幾乎無法聞到有味道。
這支的大小絕對可以贏過林三益502號稱的巨無霸。這支稱為巨無霸實在當之無愧。
巨無霸在淘寶買,沒有打折的情況下,不含運費我算了算大約九百多吧!
林三益好用是好用,不過不在美妝展跟人家湊多支一點買,價錢真的是不親切許多ˊ_>ˋ

小磚塊

這支我看他蠻久了,一開始也有預訂購入他。
雖然在評價和姑狗有人說妝感會比較重,我還是買了他。主打刷粉餅用真的是很吸引人啊!!
他家最近又出了一款無敵粉餅刷,感覺跟丰靡美姬的刷蠻像的。
那支無敵粉餅刷已經列入我的狩獵清單中了XD
這支我用不是直接用來上妝使用。
是帶在身上外出補妝配合粉餅時使用。攜帶相當的方便呀~
所以我不會覺得刷起來粉感很重耶!
只是不知道是我臉沒啥滋潤度吸不住還是粉比較乾,又或是用刷補妝的緣故,
我覺得刷起粉餅,沒辦法很貼妝耶......可是看起來真的有比粉撲薄,所以還是相當喜歡啦!
而且一樣用來刷粉餅,他的面積比較大,比131快速,我覺得方便許多。
重點是毛也不會刺,感覺刷起來很舒服又有點彈性。感覺起來是不錯的纖維毛吧?!
最右邊那張圖是用他沾JS羽絨粉餅,抓粉力還不錯,釋粉力也OK。
只是驚豔度真的就不像巨無霸那麼高了:P

小掃把

這支在網路上幾乎獲得了一面倒的好評!!可謂好評如潮阿~
他是專門用來刷粉底阿粉霜阿的。剛好最近的我愛上了用刷子刷粉底。
右二部分的圖是他號稱專門設計的角度。算是單面有斜面的設計,剪裁不太相同。
不過使用起來也只能使用那一面。
他的淘寶上還有PO他申請的專利書。總之一開始感覺起來就是很威的一支啊!
所以我買了!!
用起來真的是不枉費如潮水般的佳評!
因為刷頭比較大,一次可以處理的面積當然也比較大。
光這一部分就可以大勝過資生堂131粉底刷了!
而且刷起來相當薄透,跟131一樣不太會有刷痕。不過後續還是要看看清潔後的狀況再做決定。
畢竟兩款都屬於毛比較濃密的刷,清潔上還是有一定的困擾吧!?
像我就覺得131在刷過粉底清潔過後,好用度有打了折扣。
主要還是因為他是斜角平頭,毛糾結在一起的話使用的妝感也大大的打了折扣。
希望這支不會這樣子><
然後我相信這支一定也會跟131一樣不容易乾,因為兩支的刷毛都很豐厚@@"
使用起來一樣感覺有纖維毛的好彈性,不會刺臉。
而且因為他裁剪的角度,雖然比較大隻,在鼻翼兩側,卻也能處理的到。
小掃把在淘寶買,不含運費的話,算起來一支大約三百多,真的CP質很高啊!
雖然淘寶上賣家說有膠味,因為是新鮮貨,可是當我拿到的時候我聞起來真的沒啥味道。
等我洗過再來觀察看看,好用的話會想再買一兩隻來屯,哈!
他另外一款斜角平頭粉底刷看起來也很讚,感覺是有點像資生堂的131啦!
有了他之後,忽然覺得之前沒有啥必要再多買一支131了耶......我到底在幹嘛啦哈哈!

結語

這次淘寶買刷初體驗算是相當的滿意!!!
從我委託代買到我收到,大約一個星期,我覺得很快。
加上刷子買起來價錢不貴,CP質高!
之後還想再買他家的一堆刷阿~好多看起來都好好用喔!
像是這次沒有買的「扁圓平頭散粉刷」、「無敵粉餅刷」、「斜角平頭粉底刷」;
還有Tiffany藍的仲夏夜之夢系列的「T202扇形散粉刷」和「T205桃心腮紅刷」看起來都很好用的感覺!
而且爬過文看他家的刷是做比較短的,算是符合我的喜好吧!
之後會陸陸續續購入的吧XD
我真是的.......台灣的刷買沒幾支倒跑到大陸淘寶去買刷了:P(沒辦法台灣的刷貴多了)
我還有看中另外一家,感覺也很不賴,評價跟這家受受狼不相上下,還有人說更好。
如果之後有買的話再來分享吧!
這次我真的是覺得花了不算貴的錢又買了CP高的刷阿~
這次買這樣大概只能在MAC專櫃只能買一支正貨刷喔.......超爽的啦!

----------------------------------------------------

追加心得:

目前已經第一次幫小掃把和巨無霸洗澡了!洗澡的時候沒有出現任何刷毛褪色的黑水~
目測洗完之後,小掃把因為剪裁的關係,乾的速度比131快多了!
刷毛看起來也不會像131那麼難清洗。洗的比較乾淨。
等他完全乾了再來報告刷起來的感覺!

arrow
arrow

    繁花血景♥瑜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